返回首页

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在天津举行

阅读量:695 2018-10-16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NCCA2018,会议编号:CCF-18-TC10-01N)于2018年10月12-14日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和南开大学承办,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协办。南开大学原校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清华大学GIX全球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GIX)-立思辰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许斌主任,南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教授共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开幕式由CCF计算机应用专委秘书长、华北理工大学教授陈学斌主持。CCF专委工委代表、南开大学教授程明明,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邓昳女士和龚克教授分别致辞。随后,邓昳代表专委会为承办和协办单位代表颁发致谢牌。

大会邀请龚克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的报告;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KDD2018杰出贡献奖获得者、AMiner创始人清华大学唐杰博士做了题为《知识驱动的科技情报挖掘》的报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复旦大学教授张彦春分享了题为《医学大数据挖掘及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的报告。

大会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展示平台,举办两个计算机应用场景相关论坛、两个ML基础研究分论坛,12位青年学者及创新公司创始人分别围绕“车联网通信”、“光伏农场物联网”、“图像智能识别”、“AI+智能教育”、“间歇约束的序列模式挖掘”、“社交媒体文本挖掘“、”产品追溯“等主题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与会委员就专委委员增选、会议承办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大家积极为专委的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新思路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契机,丰富的会议主题、前瞻性的特邀报告以及参与感极强的专委会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再见NCCA2018,期待一个更好的NCCA2019!

会议合影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