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启智会”申请要求及流程

阅读量:3652 2019-07-31 收藏本文

一、 提案遴选小组:

陈熙霖(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朱   军(清华大学)

二、 申请要求:

发起人:每次研讨会由1-2位发起人提交提案。发起人必须是活跃在相关领域第一线的年富   力强的专家,年龄不超过55岁,必须是CCF会员。如果由多人联合发起,则“主发起人”必须符合上述条件,并且联合发起人中至少半数为CCF会员。

参与者:研讨会参与者均为第一线专家,由发起人特邀。研讨会不对外开放,仅限发起人和特邀专家参加。

内 容:每次研讨会针对一个具体的前沿问题(可参考Dagstuhal研讨会和达特茅斯研讨会)。提案中要明确具体讨论的前沿问题、意义,发起人与特邀专家的简介。

人 数:为保证充分的讨论,建议参加研讨人数为10人左右,最多不超过15人。

形 式:研讨会以讨论交流为主,若必须报告环节,则每人以不超过15分钟为宜。研讨会一般不少于 3 天,至少10位参与者需全程参与讨论(提案中应包括参与者承诺全程参加的签字或电子邮件),不能全程参加会议者,建议不予邀请。

时间地点:研讨会时间、地点可由发起人在提案获得批准后再行确定,但必须在批准后6个月内完成研讨会。

资助金额:一般为5-10万元

三、 提案受理时间:每逢4、6、提交审核8、10月的28日

四、 申请流程

1、 发起人依据受理时间规定向CCF学术工委提交申请表

2、 遴选小组负责遴选申请

3、 提案入选后,发起人需向CCF提交相应的经费预算。经费可用于支付会场、会议期间餐饮、参会者交通及住宿等用途,预算需符合CCF财务管理条例(详情请咨询CCF学术工委秘书处)。

4、 研讨会结束后,发起人负责向CCF提交:

1)会议程序及会场照片

2)总结报告:总结报告长为20-30页(CCF学术工委提供模板),报告中应综述研讨背景、讨论内容及结论;其中每位专家的观点和发言内容约占1.5页左右,发起人用5页左右进行背景介绍和结论概括。CCF在适当时将对“启智会”系列前沿研讨会的总结报告结集出版供会员参考。

3)总结报告精简版:2页,对总结报告的高度概括,用于学会通讯或网站介绍。

提案接收联系:CCF学术工委秘书处,联系人:马琳(tc@ccf.org.cn)  

(点击下载 CCF启智会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