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与网易达成战略合作,正式成立“CCF-网易雷火联合基金”
2023-10-14 阅读量:47 小字

10月12日,CCF与网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学合作基金项目、人才培养、学术活动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宣布成立“CCF-网易雷火联合基金”。


10月12日,CCF与网易伏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学合作基金项目、人才培养、学术活动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宣布成立“CCF-网易雷火联合基金”。CCF会士、秘书长唐卫清,CCF会士、常务理事、浙江大学教授卜佳俊,CCF理事、CCF杭州主席姜波,网易集团高级副总裁、网易雷火游戏事业群负责人胡志鹏、网易伏羲负责人范长杰及CCF-网易雷火联合基金技术委员会专家等出席本次活动。


CCF-网易雷火联合基金



目前,科技创新逐渐呈现跨领域、多元主体、相互渗透、交叉融合的协同创新趋势,由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为适应这一趋势,CCF与网易伏羲共同设立CCF-网易雷火联合基金(以下简称网易雷火基金),并在10月12日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正式启动。


网易雷火联合基金将基于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在虚拟人、视觉计算、强化学习、LLM及AIGC、具身智能、群体智能等多个领域,与青年学者进行科研合作,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尖端技术产业发展,促进校企合作及技术成果转化。会上正式成立了CCF-网易雷火基金技术委员会,各专家也分享了对于产学发展的思考,以及网易雷火基金发展方向和运作方式。

 

图片


在签约仪式上,唐卫清致辞并介绍了CCF在前沿科技方向的探索,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促进行业产学交流,借助企业科研数据和平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胡志鹏在致辞中分享了网易伏羲在AI领域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CCF和网易伏羲达成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及对深化产学研合作的期盼。


随后,范长杰介绍了网易伏羲从游戏到实体,用AI推动产业进化的发展历程,分享了面向智能体全新编程范式(AOP)概念及虚实融合、人机协作的发展方向。同时,范长杰也介绍了CCF-网易雷火基金设立初心、运作模式及未来规划。


图片


未来,CCF将与网易伏羲紧密合作,充分发挥联合基金纽带作用,搭建好科学界和产业界的桥梁,进一步促进基础研究与产业发展融合,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发展。


关于网易伏羲

网易伏羲是网易旗下专业从事游戏与泛娱乐AI研究和应用的专业机构。专注于数字孪生、强化学习、用户画像、自然语言处理、分布式引擎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创新,提供“瑶台”沉浸式虚拟活动平台、虚拟人、AI竞技机器人、有灵人机协作平台等产品。网易伏羲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游戏、文娱、文旅等全行业数字化升级中的应用,全面释放和提升各个行业的生产力。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