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倪明选

CCF海外杰出贡献奖

阅读量:893 xiayu 收藏本文

2009CCF海外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倪明选 教授

 

澳门大学

CCF常务理事会决议
  根据《CCF海外杰出贡献奖条例》和CCF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决议,常务理事会以通信的方式于2009年8月28日至9月4日进行了表决,最终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倪明选教授当选为CCF 2009年度海外杰出贡献奖的获得者。

个人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座教授,CCF理事, IEEE Fellow,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高性能体系结构、并行计算、分布式计算、高速网络、普适计算、操作系统、无线传感网络的研究。出版过3本专著、70篇期刊文章、160篇会议论文。
 
主要贡献:
  他向中科院计算所提供wormhole routing技术的相关资料,为成功研制曙光1000超级计算机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他的领导下,香港科技大学与中科院自动化所2008年10月在北京牵头成立了“中国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基准测试联盟”,为我国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标准化,产品质量指标的科学化做出重要贡献。
多年来积极开展与国内大学的研究合作,与中科院计算所、自动化所、清华大学等十余所国内大学和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关系。
为中国年轻科学家创造接触高新技术的机会。担任香港科技大学系主任以后,积极倡导并设立了专门的预算以鼓励系内教授从中国大陆邀请访问学者赴港。作为973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从973团队参与单位中,择优选拔一批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进行培训,以提高研究水平、演讲技巧和创新思考。
利用他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力促进国内高校的国际合作,引荐了许多世界级的学者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国际会议并且成功促成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在中国举办。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