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俞士纶

阅读量:3214 fancc 收藏本文

俞士纶

俞士纶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UIC)计算机科学系特聘教授


  俞士纶教授是国际计算机领域著名学者,ACM/IEEE Fellow。他在大数据挖掘与管理的理论、技术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针对大数据在规模、速度和多样性上的挑战,在数据挖掘、管理的方法和技术上提出了有效的前沿的解决方案,尤其在融合多样化数据、挖掘数据流、频繁模式、子空间和图方面做出了突破性的贡献。他还在并行和分布式数据库处理技术领域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并应用于IBM S/390 Parallel Sysplex系统,成功将传统IBM大型机转型为并行微处理器架构。在过去三十多年间,他发表了超过1,300篇学术论文,被引用总数超过110,000次,对相关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其论文引用的H指数(H-index)高达154,跻身全球计算机科学家H指数排行榜的前6名。俞士纶教授曾在IBM华盛顿研究中心工作多年,获得了超过300项专利,被授予“IBM发明大师”称号。

  俞士纶教授一直心系国内计算机学科,多年来努力推动中国数据挖掘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为促进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团队合作做出了重大贡献与影响。他为清华大学乃至全国计算机界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俞士纶教授多年来也积极参加并支持CCF的工作,曾担任CCF大数据学术会议、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学科前沿讲习班(ADL)、走进高校的特邀讲者,为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张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