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可昭

阅读量:1106 xiayu 收藏本文

张可昭

 

张可昭(Carl K. Chang)教授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已逾三十年。在需求工程、形式化方法、软件测试,以及软件工程与智能计算的结合等方面成果突出。他是将Genetic Algorithm应用于软件项目管理上多元优化处理的创始者。近年来针对软件工程和服务计算两大领域之间的共同问题进行开创性的研究。
他在计算机本科生教学上有影响世界的成果。由他主持的IEEE/ACM共同计算机教学方案(CC2001)已广泛地被多数国家参考及采用,并翻译成多国文字。
张教授曾任IEEE计算机学会主席,IEEE 期刊"Software"总编辑、"Computer"总编辑。他经常邀请国内学者担任国际会议的 PC Chair,并通过专刊等方式介绍中国的科研成果,提升了全球学术界对中国学者的了解。在张教授的努力下,自2013年开始,CCF成为 COMPSAC 的 Technical Co-Sponsors,促进了CCF 与 IEEE-CS 之间的深度合作。张教授是IEEE会士,AAAS会士,以及欧洲科学院会士。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张可昭教授2014年度“CCF海外杰出贡献奖”。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