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 第818场: 汤庸、刘冬宁走进东莞理工学院

2021-11-15

      20211111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东莞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在东莞理工学院学术会议中心阶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邀请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副秘书长/常务委员、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冬宁教授两位讲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袁华强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副院长陶铭教授主持活动。

袁华强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增强交流、合作和友谊。


汤庸教授的演讲主题为《SCHOLAT+:学者大数据与知识图谱》。他主要讲述了面向学者的社交网络(SCHOLAT)的发展,进一步构建学者大数据写作平台与云空间融合模式,促进SCHOLAT+应用生态等新形态演进。汤庸教授强调,学生也需要有意识地加强自身对学者大数据的有机运用,夯实计算机专业思维和专业能力。 刘冬宁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逻辑与角色协同计算》的报告,展开了数字中国对推动智能协同发展的讨论,引导在座师生对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产业变革应用驱动创新人工智能技术是基础等方面的思考。


现场氛围浓厚,互动活跃,广大同学认识到了当前我国IT界处于充满机遇的窗口期,作为计算机学子必须抓住创新机遇,响应万众创新行动,推进IT发展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