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810场:李兵、刘譞哲走进烟台大学

2021-10-13

摘要:2021年10月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烟台大学承办的“CCF@U第810场:李兵、刘譞哲走进烟台大学”通过线下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包括2个特邀报告,分别是“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和“面向人机物融合的数据智能服务系统”,烟台大学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莹洁副教授作为会议主持,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筹备情况。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兵教授为会议致辞,他表示:本次CCF@U以线下的形式走进烟台大学,受到CCF服务计算专委会的高度重视,希望将服务计算新理念带入烟台大学,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李兵副主任致辞

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童向荣教授为会议致辞。童向荣教授首先感谢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对烟台大学的支持与信任,并欢迎李兵教授和刘譞哲研究员两位专家线下走进烟台大学,最后对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进行了简短介绍,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童向荣院长致辞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复杂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副主任,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兵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他分别从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研究目标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基金申请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并预祝老师们基金申请顺利。

李兵教授作报告

北京大学长聘教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软件研究所副所长刘譞哲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面向人机物融合的数据智能服务系统”,报告围绕泛在计算环境下新型智能系统软件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云网边端全栈资源服务化、协同导向的系统组装化和场景驱动的智能化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实践。

刘譞哲研究员作报告

两位讲者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精彩,图文并茂。4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聆听了有关“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面向人机物融合的数据智能服务系统”的精彩报告。针对报告会中所涉及的研究工作以及该研究领域所面对的一些挑战,现场参会人员积极举手发问并与讲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报告会为烟台大学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有助于帮助大家了解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和服务计算研究方向的前沿学科动态,开拓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