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800:张大庆、郭斌、王天本走进西北师范大学

2021-05-07

2021430日上午,“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西北师范大学。本次活动以“智能感知与计算”为主题,邀请了CCF杰出会员、CCF普适计算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张大庆,CCF杰出会员、CCF西安副主席、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郭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王天本为现场师生做学术报告。西北师范大学党小超教授、郝占军教授、蔺想红教授分别主持了3位专家的报告,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和研究生(包括CCF学生会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大会现场

首先,张大庆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商用Wi-Fi的老人日常起居状态连续监测》主题报告,报告集中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基于Wi-Fi的行为识别技术来进行老年人健康监护管理,展示了行为时空状态的变化规律可以反应感知目标的健康信息等诸多研究成果。

张大庆教授做精彩报告

张大庆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随后,郭斌教授做了题为《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主题报告,报告中首先阐述移动群智感知开辟了一种新的“以人为中心”的大规模感知模式,该技术可以通过挖掘各种显式或隐含的人类智能实现对群体感知数据的高质量处理和高效理解,接着介绍了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CrowdHMI,最后提出“人--物”融合群智计算是未来发展趋势,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军事国防等中拥有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郭斌教授做精彩报告

接着,王天本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声波的非接接触式呼吸感知方法》主题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通过声波采集技术来进行呼吸感知的研究,并展示了声波测距、声波检测室内入侵信息等研究的demo,展示了非常严谨的学术科研态度和别出心裁的研究成果呈现方式,这值得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学习。

王天本副教授做精彩报告

师生互动环节

三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视角独特,内容精彩。现场师生同专家讲者们的互动踊跃,交流气氛活跃。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智能感知与计算这一研究方向的了解和认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在会后纷纷表示,希望以后CCF能尽可能多的组织这类活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