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会议 > CTO Club > CLUB动态

开始报名丨CCF C³-11@首都在线:探秘元宇宙

阅读量:106 2022-02-12 收藏本文

CCF C³活动第十一期主题是:探秘元宇宙,将于2022年2月25日晚上周五(18:00-21:30)在首都在线举行,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图片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元宇宙的概念火遍全行业,伴随着虚拟/增强现实技术在文旅,教育、工业等传统领域逐渐渗透,以及虚拟偶像的陆续推出,进入2022年,全息/渲染类节目、数字人更是成功走进了春晚和冬奥会。


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元宇宙,为我们未来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2022年度第一期活动将走进首都在线,深度了解和探讨元宇宙的基石和相关生态及应用。


CCF C³活动是CCF CTO Club发起的,面向企业技术专家的热门技术和战略分享会,第一站在京东分享了关于智能客服的相关技术,第二站来到小米讲述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第三站在搜狗探讨深度语义学习与网络搜索,第四站走进百度共话“AI+开源”,第五站走进亚马逊云科技畅谈未来云计算,第六站走进阿里巴巴淘系技术深入了解内容化如何驱动互联网进入新的发展周期,第七站走进知乎,探讨创业公司如何拥抱开源,第八站走进绿盟畅谈知识图谱与语义分析,第九站走进联想上海探讨计算机视觉赋能智能制造,第十站走进阿里研究院探讨认知智能。第十一站将走进首都在线。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图片


CCF C³-11@首都在线,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


图片


主题:探秘元宇宙

时间:2月25日(周五)18:00-21:30

地点:北京朝阳区紫月路18号院9号楼


活动议程


18:00 - 18:30    

工作晚餐

18:30 - 18:45    

参观 首都在线北京总部

18:45 - 18:50    

主持人(真人&数字人)介绍活动情况 

牛继宾 首都在线副总裁、泛渲染事业群总经理

18:50 - 18:55    

CCF致辞 

18:55 - 19:00    

承办方致辞

郑纬民 CCF前理事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首都在线独立董事

19:00 - 19:20  

《元宇宙发展与产业布局》

尤可可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后,中国传媒大学博士,@新媒沈阳 团队

19:20 - 19:40    

《英特尔赋能3DAT和数字孪生 科技点亮数字冬奥》

赵  宏 Intel北京奥林匹克项目办公室总经理

19:40 - 20:00   

《 高逼真数字人构建技术及应用》

翁冬冬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员、虚拟与增强现实及新型人机交互专家

20:00 - 20:20   

《首云新一代算力平台打造元宇宙应用的基石》

吴锦晟 首都在线泛渲染事业群解决方案总监

20:20 – 20:25    

合影

20:25 - 21:30    

圆桌论坛:元宇宙的最终形态&自由交流


图片


郑纬民

CCF会士、CCF前理事长(任期2012—2016年)。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大数据》主编。网络存储领域专家,超算领域专家。

长期从事网络存储系统科学研究、工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是我国网络存储领域的领军人,在存储系统扩展性、可靠性和集约性等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方面,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创新性成果,推动了存储领域的科技进步;研制的网络存储系统、容灾系统和自维护存储系统在多个重大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我国自主存储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现任首都在线独立董事。


讲者介绍


图片


尤可可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后,中国传媒大学博士,莫斯科国立大学访问学者。@新媒沈阳 团队重要成员。

研究方向为媒介环境学、融媒体、虚拟数字人、元宇宙。参与国社科重大项目、“马工程”重大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等近十个项目。并发布新闻与传播学学界第一份《虚拟数字人》报告。

图片


赵宏

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学位,英特尔北京2022奥运项目办公室总经理。

历任联想移动通信产品经理、产品总监、产品部总经理,联想集团高级总监,高通中国区高级销售总监。2015年加入英特尔,历任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中国区新业务销售总经理、客户端计算事业部中国区销售总经理。

图片


翁冬冬

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一直专注于研究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新型人机交互技术,致力于开发新一代高沉浸虚拟现实系统,并将其应用于主题娱乐及心理治疗等众多相关领域。多次应邀出席863计划,973计划等课题。主要研究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以及人机交互等方面,从事技术光学和虚拟现实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在高沉浸虚拟现实系统、大范围室内外增强现实系统,精确位置跟踪算法与装置、主题公园新媒体娱乐项目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在心理学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图片


吴锦晟

首都在线泛渲染事业群解决方案总监,丰富的云计算架构设计经验,擅长复杂系统设计,曾参与多个行业国家标准编制。



首都在线简介:

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都在线,股票代码300846)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总部设在北京,并在美国、香港、新加坡、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建有分支机构的国际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约40%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都在使用首云的产品和服务。

异构算力平台是首都在线于2021年下半年发布的边缘算力平台, 以GPU算力为主要核心,将在全国近30个省份部署超过40个算力节点,15毫秒内可以覆盖全国主要省份和80%以上的人口,为以深度学习、AI计算、超算为主的算力业务,以及实时渲染、云游戏、XR等视觉计算为主的渲染业务提供澎湃算力,助力元宇宙和数字世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