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会议 > CTO Club > CLUB动态

CCF C³-05@亚马逊云科技 | 畅谈未来云计算

阅读量:557 2021-06-02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28日晚,30余位企业技术高管齐聚亚马逊云科技,体验未来云计算之旅。从主题报告到Panel对话和开放问答讨论,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度分享与交流,现场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样的线下思想碰撞让人意犹未尽。

本次CCF C³活动走进亚马逊云科技,邀请多位行业大咖一起探讨未来云计算。 活动由CCF助理秘书长王新霞全程主持,CCF副理事长、创新工场首席科学家周明和CCF CTO CLUB创始成员、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方案架构师团队总经理分别代表主承办做了开场致辞。同时,周明还代表CCF为亚马逊云科技颁发了CCF C³活动承办单位感谢牌。

王新霞主持活动

周明致辞

梁岩致辞

周明为梁岩颁发承办单位感谢牌

活动现场,亚马逊云科技首席云计算企业战略顾问张侠博士以“亚马逊云科技云服务创新”为题做了主题报告。

张侠报告分享

那么未来云计算之旅会是什么样的呢?作为云计算的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会是怎么思考的呢?张侠博士系统地对亚马逊云科技的产品技术做了快速的总结。

报告首先对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服务和客户使用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总结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长期的快速迭代和持续创新的亚马逊云科技创新文化。对于云技术的发展,张侠博士从三个关键技术方面介绍了亚马逊云科技的创新,比如说在核心计算实例方面,张侠博士介绍了基于ARM Neoverse架构自研设计研发的Graviton2芯片,为客户带来最大40%的性价比的提升,以及首款用于培训的机器学习芯片Trainium。

又比如说在数据库方面,针对不同的业务和数据处理需要,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丰富的专用数据库供企业选用,比如说关系型数据库,文件类型,内存数据库,图数据库,或者是时序数据库等等,亚马逊都提供了对应的解决方案。

第三个方向是机器学习方向的创新,比如说Amazon SageMaker,围绕着开发者做分析的步骤:准备阶段,构建阶段,培训和调优阶段,以及部署和管理阶段都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Amazon SageMaker提供了内置算法,一键式训练等方便的工具,让机器学习能被更容易的使用。

欢迎参加亚马逊云科技一年一度最大的年度会议,今年将在上海,北京,和深圳呈现更多精彩的内容,欢迎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报名参加。

最后,张侠博士总结了10个云计算的创新和发展的方向,为后面的Panel讨论开启了一个好的开始。

随后,在主题Panel环节,由亚马逊云科技中国政府及公共事业部销售总监段微之作为主持,与6位嘉宾对话,让大家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对未来云计算做了精彩的解析。CCF CTO CLUB创始成员、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方案架构师团队总经理梁岩,分享了实际客户上云的案例,从帮助企业上云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栗蔚分享了云原生的含义,以及它的意义;而学术科研界的角度,2018“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刘譞哲分享了当下云计算的发展方向,比如5G/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与云的结合带来的机会;CCF CTO Club创始成员、自如CTO王迪站在客户的角度分享了具体的对上云带来的展望和顾虑;红帽中国首席架构师张家驹分享了云与开源,在云端容器技术的使用的一些理解;德勤管理咨询云业务合伙人朱昊分析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企业上云之间的一些思考。丰富的话题和内容,进行了长达60分钟的精彩讨论,让现场与会者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Panel环节

Panel后的Q&A环节,与会者踊跃提问,嘉宾和讲者都作了充分解答。

Q&A环节

最后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者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热烈,很多与会者表示此次收获颇丰,期待参与更多的C³活动。

自由交流环节

分享结束后活动还举行了承办单位旗帜交接仪式,下一次活动将由阿里巴巴淘系承办,具体时间是6月11日周五下午14:00-17:30。

承办单位旗帜交接

当天,活动于晚9:30以合影结束。

合影

关于CCF C³活动: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CCF C³-05@亚马逊云科技,活动特邀名单:

特邀嘉宾及讲者

周明

CCF副理事长,创新工场首席科学家

梁岩

CTO CLUB创始成员,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方案架构师团队总经理

张侠

亚马逊云科技首席云计算企业战略顾问

段微之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政府及公共事业部销售总监

栗蔚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

刘譞哲

2018“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

王迪

CTO Club创始成员,自如CTO

张家驹

红帽中国首席架构师

朱昊

德勤管理咨询云业务合伙人

参会嘉宾

陈刚

CTO Club成员,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

陈屹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

陈振东

华为中央软件院虚拟化技术专家

姜桦

爱奇艺云服务团队研究员

李大明

北京自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

李海雪

波音全球服务业务部中国区开发和服务团队经理

林锋

学而思编程研发负责人

林巍

CTO Club成员,浪潮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刘激扬

CTO Club成员,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CTO

刘莹

波音研究与技术部,中国区研发经理

任道远

CTO Club创始成员,VMware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

孙明东

CTO Club成员,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TO

唐明

新城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商业部总经理

王华明

CTO Club成员,中星微电子总工程师

武亚强

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主任研究员

杨博洋

CTO Club成员,北京矩道优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

张高

后厂理工学院院长

张海宁

VMware中国研发中心技术总监

张晴晴

CTO Club成员,北京爱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EO

赵国玉

北京自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

郑政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

韩梦晨

量子位编辑

金磊

量子位副主编

拟承办单位及观摩人员

徐曦

阿里巴巴集团淘系技术高级项目管理专家

赵磊

阿里巴巴集团淘系技术战略负责人

马浩哲

绿盟科技市场推广经理

徐钏

绿盟科技市场营销中心总监

王珊

北京爱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贾曼

沈阳美行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总监

邵华

沈阳华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志愿者与CCF人员

时永霞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王新霞

CCF助理秘书长

富蕾

CCF会员部主任

关于亚马逊云科技:

15年多以来,亚马逊云科技 (Amazon Web Services)一直是世界上以服务丰富、应用广泛而著称的云平台。亚马逊云科技一直不断扩展其服务组合以支持几乎云上任意工作负载,目前提供了超过200项全功能的服务,涵盖计算、存储、数据库、联网、分析、机器人、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安全、混合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媒体、以及应用开发、部署与管理等方面,遍及25 个地理区域的81个可用区(AZ),并已公布计划在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西班牙、瑞士和阿联酋新建6个区域、18个可用区。全球数百万客户,包括发展迅速的初创公司、大型企业和领先的政府机构都信赖亚马逊云科技,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服务强化其基础设施,提高敏捷性,降低成本。欲了解亚马逊云科技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aws.amaz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