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会议 > CTO Club > CLUB动态

CCF企工委年终聚首话新年,多种形式深耕产学对接融合

阅读量:104 2021-01-06 收藏本文

年终岁首,回顾CCF企业服务工作,有众多问题值得更多探索和研讨:CCF如何满足企业CTO的诉求?TF研讨会做好的关键要素是什么?CLUB分部如何开展活动,和CCF下属分支机构充分联动?


为更进一步回答这些问题,CCF企工委年度工作会议12月29日在京召开,副理事长周明、企工委主任崔宝秋、TF主席何晓冬、CTO Club主席王小川等现场参加会议,CCF CTO Club上海苏州深圳三位主席在线参加,杜子德主持会议。


刚过去的2020,虽然有疫情影响,但是企工委以TF和CTO Club作为两翼开展了踏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7月疫情稍微平复,即召开了TF SIG主席年度工作会议,发布了全年TF研讨会工作计划,举办了15场线下线上研讨会,借助线上模式有效提升了服务效力。9月CTO Club发起成立,10月CTO Summit在CNCC上首秀,邀请了C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院士、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百度CTO王海峰、搜狗CEO王小川做主题报告,同时举办了两个Panel论坛,最终以最高分获得“CNCC优秀论坛”的称号。受这些举措的鼓舞和感召, CLUB上海、苏州、深圳分部依次成立,并和地方政府、当地龙头企业以及CCF地方分部等开始尝试合作。


展望2021,大家逐步形成了如下共识:

企工委将继续做实TF和CLUB两翼,CLUB面向企业技术领军人才需求构建共同体,TF立足企业一线技术专家的需求,重在干货经验交流。TF研讨会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模式,和CLUB的CTO们建立强关联,带来更多企业实操案例和经验分享。CLUB除了一年一次的CTO Summit以外,还将开坛论道,以“CCF CTO 论坛”的形式一月一议产业技术热点和趋势。周明副理事长将亲自担纲领导“CCF CTO 论坛”全年活动的规划,组建了执行委员会,确保CTO论坛活动真正打通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深度交流通路,让参加CCF的CTO论坛成为CTO的“刚需”。各个CLUB城市分部将在总部引领下,立足区域产业发展需要,依托各地政府资源,构建企业间的和产业与学界的合作平台。


未来可期,我们将基于CCF在学界的影响力和权威,凝聚头部企业,面向广大中小企业,辐射全国,构建真正有生命力和话语权的产业之间以及产业和学界的合作机制,形成企业命运共同体,助力中国IT产业冲出重围立足全球。


附:参会名单

副理事长:周明,创新工场首席科学家,原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

副秘书长:王超,亿邦动力CEO

企工委主任:崔宝秋,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

企工委副主任兼TF主席:何晓冬,京东集团副总裁

企工委副主任兼CLUB主席:王小川,搜狗CEO

TF候任主席:吴华,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

CLUB上海主席:毛世杰,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在线参会

CLUB苏州主席:童先明,苏州美能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在线参会

CLUB苏州代表:彭思龙,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苏州研究院院长

CLUB深圳主席:李世鹏,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执行院长,在线参会

CCF秘书长:杜子德

CCF候任秘书长:唐卫清

CCF助理秘书长:王新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