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界动态

    中国首个自主制定VR标准发布 规范头戴式显示设备

    日前,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的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联盟标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是中国虚拟现实领域首个自主制定的标准。

  • 业界动态

    万维网发明者获得2016年度图灵奖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简称ACM)宣布,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获得2016年ACM“图灵奖”。

  • 业界动态

    受苹果公司影响 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

    微信官方日前宣布,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

  • 业界动态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卫星通信的高通量时代来了

    4月12日,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这是我国卫星通信进入高通量时代的开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自主通信卫星的宽带应用。实践十三号卫星有什么新特点?应用前景如何?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 业界动态

    人工智能之终端芯片研究报告

    在深度学习的领域里,最重要的是数据和运算。谁的数据更多,谁的运算更快,谁就会占据优势。因此,在处理器的选择上,可以用于通用基础计算且运算速率更快的GPU迅速成为人工智能计算的主流芯片。

  • 业界动态

    阿里发布消费升级指数报告 互联网影响中国消费

    日前,由阿里研究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第一财经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新消费论坛暨新消费指数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会上,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贝恩咨询全球合伙人丁杰、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营销学系徐菁教授等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共同剖析了新形势下中...

  • 业界动态

    人脸识别成智能社会“入口” 中国市场规模将超406亿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当前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甚至已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人类,计算机视觉和智能无人设备正快速普及。作为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人脸识别有望成为人和智能的连接入口。

业界动态

主编评语

日前,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的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联盟标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是中国虚拟现实领域首个自主制定的标准。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