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编评语李国杰

    走务实的人工智能发展之路

    人工智能历史上的每一次严冬都是浮夸和盲目乐观造成的,低估了客观世界的复杂性,我们要以前车为鉴。只有把每件实事做好了,人工智能才能健康发展。

  • 专栏包云岗

    关于RISC-V成为印度国家指令集的一些看法

    如今国内正在研制的处理器所采用的指令集包罗万象,严重分散了本已十分稀缺的基础软件开发力量。对于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的RISC-V,我国应该如何选择?

  • 专栏周志华

    关于强人工智能

    近来“人工智能”很热,关于“强人工智能”的一些讨论也见诸于网媒报端。作为一名人工智能研究者,在此谈点粗浅的看法仅供大家批评。

  • 学会论坛杜子德

    学会如何开会

    开会看上去容易,实则很难。开好会不但能大大推动学会的工作,也会使参会者感到愉悦。反过来说,一个优秀的学会其开会必定是规范、高效和有趣的。

2018年第1期

本期摘要

大量人群在城市空间聚集,激发了产业变革、科技创新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如何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推动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如何创造“人-环境-城市”三赢的局面?尽管城市规划非常复杂,环环相扣,但“城市计算”还是应运而生。城市计算涉及具体的研究问题、体系结构、方法论和应用场景等,关系人类未来的生活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本期专题表现的城市计算和智能,描绘了通向美好愿景的具体方法和路线。

整本阅读 本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