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745:陈晨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

2019年11月30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本次活动邀请CCF专业会员、国家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NPDP新产品开发认证专家陈晨老师作报告。活动由CCF哈尔滨分部执委、CCF哈工程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督导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韩启龙教授主持并致辞。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及同学们七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韩启龙首先感谢陈晨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之后向与会者介绍CCF,结合自己多年在CCF的成长经历谈了CCF对专业人士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接下来陈晨作题为《青年人如何在大数据的浪潮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的报告。报告围绕着同学们比较关心的三个问题展开,分别是“大数据行业有前途么?大数据行业的前景与发展”、“我可以在大数据行业中做什么?大数据人才在企业的职场发展”、“如何准备投入到大数据行业来?个人在大数据职业发展的准备与规划”。

报告之后,讲者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才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韩启龙致辞韩启龙致辞

陈晨作报告

陈晨作报告

现场互动现场互动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听者感言

       杜鹏勃 CCF学生会员 哈尔滨工程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本科生

       作为一名软件学院的大一学生,我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聆听了陈晨老师的讲座——青年人如何在大数据的浪潮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陈老师从大数据行业是否有前途、我可以在大数据行业中做什么、如何准备投入到大数据行业中来三方面展开,以案例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大数据的特征、服务形式、解决问题的方式以及大数据行业的收入水平。并且,陈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大数据的理解,传授了一些进入大数据行业需要做的准备以及自己做这些准备的方法,明确了以实际项目来提升自己能力的途径。通过本次讲座,我对大数据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引发我对整个互联网行业的思考。我相信在各个服务人类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大数据行业,必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讲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191219145422


陈晨,CCF专业会员,国家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NPDP新产品开发认证专家。曾在上海话交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华东理工大学MPA硕士学习。早年就职于国内知名企业SaaS产品上市公司,现任北京众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长期从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商业市场及政务服务领域的实践与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或正在主持在上海、天津、福州等多个地方政务大数据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