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674: 胡瑛走进合肥工业大学

2018年11月23日晚,“CCF走进高校”系列公益讲座来到合肥工业大学,YOCSEF上海委员、虎鲸云平台创始人胡瑛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CCF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翟培铭主持,指导老师曹力出席了讲座,合肥工业大学CCF学生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曹力简单介绍了胡瑛及其创业经历,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

报告会中,胡瑛从小程序首次获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讲起,拉开了以“小程序,影响中国IT行业进程的创新成果”为主题讲座的序幕。胡瑛首先介绍了小程序特点、发展历程和火爆程度,接着点明小程序的跳转功能——它是基于场景的代码,并通过多个例子生动展现了小程序的简便性。还讲述了“如何做好一款小程序”:首先从汇编语言、开发资源和岗位技能说明讲起,比较了小程序与APP、H5等的区别,接着讲述好的小程序的特性与运营实战技巧,并用多个例子佐证小程序“场景+玩法+能力”的制作理念。

“当小程序遇上ABCD,会引发什么?”胡瑛注重讲与思的结合,引导大家对不同场景进行思考,并运用了多个例子,讲座真实而富有趣味。临近结束,胡瑛还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报告会后,翟培铭代表同学们为胡瑛送上带有合肥工业大学特色的纪念版帽子,并邀请胡瑛与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日常使用的小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对其应用前景及制作理念有了浓厚兴趣。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