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650:刘宝强走进北京林业大学

2018年10月23日,CCF“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来到北京林业大学。八爪鱼数据创始人刘宝强先生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大数据在高校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许福主持,信息学院、工学院、经管学院等七十余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刘宝强先生作为一名大数据领域创业者,给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下数据采集在高校中的应用,以及高校师生在科研和学习等方面如何有效利用采集工具。同时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学生们在职业规划方面提供指导建议。最后,刘先生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求职、科研、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会后,刘先生还与CCF学生分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提问

刘先生与CCF学生分会成员合影

学生感言:

庄婷婷 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7级科硕

这次听了刘老师的讲座,首先了解了关于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概念的外延,以及如何开展大数据项目的内容。其次,刘老师分享了八爪鱼工具在我们进行科研时的作用,结合我自己的科研经历,数据采集确实是我们做一些有意义的学术研究时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我正好面临求职准备的阶段,刘老师分享的工作和创业经历,以及解答的关于求职遇到的问题使我感触良多。最后,我根据自己最近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刘老师进行咨询,刘老师热心的帮我解答,拓宽了我的思路,让我从多个角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思考。感谢刘老师的精彩讲座。

王福琳 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三

这次讲座中刘老师跟我们分享了大数据的一些相关知识,用生动形象的讲解带我们了解了大数据项目的有关内容。作为一名本科生,我们没有太多的科研经验积累,通过这些讲解可以对数据采集和项目开展有一些基础的了解,为我们确定之后的研究方向或就业方向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讲座的后半场,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跟我们分享了工作和创业经验,对我们今后要面临的人生规划、职业选择进行了有针对性且实用性较强的指导。感谢刘老师带来的精彩讲解,这次讲座不仅让我拓宽了知识面,也开拓了我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