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回顾:CCFTF12 语言认知与知识计算研讨会

阅读量:257
李逸舟

认知计算是下一代计算范式。认知系统会从自身与数据、与人的交互中学习,不断自我提高,从而随着时间推移变得更加智能。认知技术会融入许多IT解决方案,赋予它们一种类人的“思考能力”。

2018年9月16日,由CCF主办,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以“语言认知与知识计算”为主题的CCF TF第12期技术前线研讨会在上海建国宾馆如期举行。阿里巴巴、小米、云之声、平安医疗科技和文因互联同台献技,为近百位到场的企业一线技术研发人员及高校师生分享了语言认知与知识计算的应用与技术亮点。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应用场景和不同的开发者共聚一堂,交流碰撞。

1

本次“语言认知与知识计算”研讨会的嘉宾阵容强大,内容紧贴前沿技术。专业的术语和生动的案例,严谨的技术逻辑和带入感极强的场景画像,给每一位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技术流的冲击与触动。


报告主题:知性会话——基于知识图谱的人机对话系统方法与实践






8

刘升平  云知声AI Labs资深技术专家



报告主题:阿里机器翻译——场景、挑战与最新技术




5

陈博兴  阿里巴巴集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资深算法专家


报告主题: 小米智能问答成长之路




6

刘作鹏  小米AI Lab智能问答技术总监


报告主题:自然语言处理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7

倪渊  平安医疗科技研究院医疗文本处理团队负责人


报告主题:在知识图谱工程中如何进行规则建模




2

鲍捷   文因互联 CEO,联合创始人


如果说主题报告是专家们带来的技术普及,那么下半场的Panel环节更像是大咖们的私房菜,各有特色,兼容并包,通过专家之间以及专家与参会者之间的充分交流。Panel环节特别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的陈华钧教授和来自东南大学的漆桂林教授,产学之间碰撞出了行业应用的许多有建设性的技术构想和探索方向,共同展望了知识计算产业发展的智慧之路。


9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席,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王昊奋对CCF TF的信任表示了感谢,更对各位技术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作为CCF理事,他在知识图谱、问答系统和聊天机器人等诸多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经验。


3

王昊奋   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


大咖、专业、干货是TF活动的标签,CCFTF委员会必将不忘初心,给产业界专业人士奉献最有价值的思想盛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