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回顾:CCFTF10 AI在智慧媒体领域的应用研讨会

阅读量:221
李逸舟

智慧媒体利用情景感知计算,分析信息消费者的环境、行为和偏好,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将信息进行选择与重装,为人们提供有效、即时和个性化的服务,通过精准的发送消息,提供与用户需求相匹配的内容、产品和服务,将受众信息转化为价值。


2018年7月7日,由CCF主办,方正集团商学院和方正信产集团共同协办的,以“AI在智慧媒体领域的应用”为主题的CCF TF第10期技术前线研讨会在方正大厦如期举行。深耕智慧媒体领域的新浪、百度、知乎、科大讯飞和方正同台献技,为近百位到场的企业一线技术研发人员分享了AI技术在不同类型的媒体平台中的应用与技术亮点。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应用场景和不同的开发者,为了人工智能(AI)共聚一堂,交流碰撞。

1

本次“AI在智慧媒体领域的应用”研讨会的五个主题报告嘉宾阵容强大,内容紧贴前沿技术。专业的术语和生动的案例,严谨的技术逻辑和带入感极强的场景画像,给每一位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技术流的冲击与触动。


报告主题:深度学习在微博信息流点击率预估中的应用 



2

新浪微博AI Lab资深算法专家 张俊林



报告主题:AI 算法在亿级知识分享平台的应用 



3

知乎AI技术团队负责人  黄波


报告主题: 知识服务中的人工智能应用 



4

北大方正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研究员 谢海华


报告主题:对话交互技术在新媒体中的应用探索与落地 



5

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资深研发工程师 孙叔琦


报告主题:对话交互技术在新媒体中的应用探索与落地 



6

科大讯飞教育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 杨峰


如果说主题报告是专家们带来的技术普及,那么下半场的圆桌论坛更像是大咖们的私房菜,各有特色,兼容并包,通过专家之间以及专家与参会者之间的充分交流,碰撞出了人工智能在媒体行业应用的许多有建设性的技术构想和探索方向,共同展望了中国媒体产业发展的智慧之路。


7


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216亿,中国传媒产业产值将达到1.8万多亿(来自《2017-2022年中国互联网市场分析预测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通过研讨会的分享,我们已经看到,在方正及CCF TF相关成员单位的不断努力下,人工智能与现代媒体已经紧密结合,正在不断优化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并推动中国的智慧媒体产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席,方正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学文首先对CCF TF的信任表示了感谢,更对各位技术专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坚信人工智能绝不应该也绝不会停留在象牙塔和实验室中,必须与媒体产业深度融合,才能切实发展并助力媒体产业升级革新。这也正是本次研讨会分享探讨的精髓所在。


8

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罗学文


CCF助理秘书长王新霞在开场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来宾及方正集团协办支持的感谢,这是CCFTF自去年六月成立以来第一次走出CCF,来到我们的创始委员单位。CCF创立TF的初衷,就是为一线技术研发人员提供干货和跨越公司商务界线的纯技术分享,因为技术是没有“国界”的,为一线的开发工程师提供养分和补给是CCFTF一直坚持的定位和目标,CCF会一直在努力中。


9

中国计算机学会助理秘书长 王新霞


大咖、专业、干货是TF活动的标签,CCFTF委员会必将不忘初心,给产业界专业人士奉献最有价值的思想盛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