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613:于元泽走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5月8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信息安全保障专家、大连市信息安全应急支撑单位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和捷科技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于元泽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移动支付背后的信息安全》的报告。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主持,原大连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仇黎明等11名行业企业专家、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CCF的宣传片,王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致辞,并向听众简要介绍了讲者于元泽先生。于元泽在介绍了CCF有关情况及其近几年来的发展后,以实际的病毒控制手机的案例为开场,引出其报告的主题移动支付的信息安全,介绍近年移动支付发展以及随之发展起来黑色产业链,通过对移动支付整个过程的分析,重点阐述在移动支付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网络窃听、终端窃取于假冒、信息泄露、身份识别、交易抵赖、拒绝服务等风险,配合现场演示支付过程的验证劫持,讲解如何安全地使用移动支付。随后,现场师生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的实际情况纷纷举手提问,于元泽以丰富的计算机的实践和研究经验,耐心地为提问者答疑解惑,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方法。

本次报告会引人入胜、精彩纷呈,于元泽用专业但又不脱离生活的报告方式来为师生们普及移动支付背后的信息安全相关内容,师生们与于元泽先生踊跃互动,深入探讨,把报告会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

于元泽作报告

互动环节

合影

听众感言:

杨文艳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通过于元泽经理的“手机木马”现场演示、对移动支付现状的分析和深入分析,以及如何安全使用移动支付等内容的讲解,师生们对移动支付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拓宽和加深了专业领域认知;活跃的现场互动拉近了学校和企业距离,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探索和学习积极性,也加深了学院网络技术等相关专业教师与行业企业的融合。

胡艳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CCF走进校园的专家演讲次次精彩。本次于先生的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展示、分析的“移动支付背后的信息安全”,更是让我们受益匪浅。安全交易是商务的必要保障,移动支付体系的完善,对电子商务模式快速发展必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信息安全、电子支付理念和技术对于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专业发展也是不可或缺的。感谢CCF对于学生发展的专注,也期待更多的专家走进校园,助力我们的学生展开职业的翅膀。

戴琳琳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在于总两个小时讲座过程中,通过对移动支付安全讲解使我们了解到网络信息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稳定、民族文化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其重要性正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而显现出来,因此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今天, 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尤为重要。

刘连钢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于元泽经理对移动支付的信息安全做了全面的阐述,从二维码携带病毒到无线信号的监听,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移动支付所面临的风险,同时也对移动支付的风险给出了对策,增强了移动支付的认识和对技术创新的渴望。

刘玉东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

于总耐心的回答每一名老师和同学的提问,为我们在移动支付中的一些困惑进行解读,让我们懂得了应该如何进行移动支付、移动支付安全所要注意的点和二维码支付时的一些潜在风险。这次讲座对我受益匪浅,我不仅提高了个人在移动支付时的安全意识又能够了解在移动支付时app的选择。CCF进校园讲座很好的将互联网和计算机中的一些问题及时的展示给我们学生,让我们学生更加了解计算机和我们所处的互联网时代。

李昱铮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CCF进校园活动,还是受益匪浅,于总用一个小案例来告诉我们目前移动支付环境的潜在危险,平时非常常见的扫码居然存在这么大的威胁,移动支付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必须重视支付环境,不随意扫码,按照正确的支付方式去进行支付,安全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在现在网络环境鱼龙混杂,那么多病毒案例,我们也遇到不少账号被盗等问题。所以安全上网,不随意登陆不认证的网站,提高安全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在互动环节我还提了于总问题,于总的回答我也都铭记于心,通过于总经理的演讲,不随意扫码,多设置安全支付验证,使用内置锁,将会使我们更安全的支付,移动支付是趋势,未来有可能取代现金,所以安全的支付环境就显得非常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