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623 臧根林走进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6月1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活动邀请了CCF常务理事、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臧根林博士作题为“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报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徐济惠主持了活动。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建昌、执行秘书长林洁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严新乔、校科研处处长兼科协秘书长钱斌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其他领导以及宁波计算机学会宁城院分部会员等近120人聆听了报告。

臧根林首先介绍了CCF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CCF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臧根林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拉开了报告的序幕。在报告中,讲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门技术在社会不同领域的利用情况,通过展示合作大数据平台,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出行轨迹、通信记录、社交网络分析等大数据分析手段在案件侦破中的巨大作用,进而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互联网的应用、在政府行业的应用、与传统制造业的结合三个方面,为我们描绘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蓝图。

报告会之后进行了互动交流。臧根林博士就报告内容以及职业院校学生生涯规划方面回答了在场会员的提问,与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报告,会员们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针对在科研、教学和学习中的研究方向、重点和具体思路方面也有了新的想法,大家受益匪浅、收获很多,此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报道:

http://www.nbcc.cn/news/xwkx/201806/t20180606_64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