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入选学者名单公布

阅读量:1286 2022-09-22 收藏本文

犀牛鸟基金于2013年由CCF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今年是基金发起的第10年。10年来,犀牛鸟基金致力于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产学合作创新的平台,推动科技在产业创新和社会发展中持续发挥价值。

2022犀牛鸟基金5月15日如约发布,共收到来自120余所高校的281份申请。基金评审专家历经一个月深入细致的函评、会评评审,从申报学者科研能力、研究价值、学术创新性、方案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31位青年学者入选科研基金,18位学者入选创意基金。入选学者名单公布如下:

科研基金

创意基金

本年度犀牛鸟基金共发布12个前沿领域、35项技术研究命题,持续以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并重点关注生态环保、医疗健康、信息安全等关乎国计民生的研究课题。同时,持续设立“创意基金”、“技术标准化研究”作为“科研基金”的重要补充。还通过设立“犀牛鸟学者奖励计划”用以激励创新研究项目的滚动合作,并提供“腾讯云算力资源池”支持研究所需的算力资源。

在未来一年,青年学者将和腾讯研发人员携手开启从前沿探索、实践验证到应用落地的深度合作,多维度赋能更多产业和社会价值的双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