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4年CCF-深信服“远望”科研基金(第一期)启动申报

阅读量:14 2024-02-05 收藏本文

为实现“教育、科研和产业”三方深度融合,有效促进科技创新,立足打破科技研发“孤岛现象”的CCF-深信服“远望”科研基金正式启动申报工作。本基金将通过学术界&产业界课题联合研究的方式,推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的深度合作,助力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以及数字服务的产业发展。

基金介绍


CCF-深信服“远望”科研基金依托于CCF平台,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青年学者,以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计算等技术为研究方向,通过为期一年的开放型&半开放型课题项目,深信服提供经费、平台、数据和技术支持,推动学术界&产业界双方在前沿技术探索与实践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的研究能力与创新力与企业的中长期技术规划战略和产品技术能力提升深度融合,构建互动合作与创新发展的生态圈。

基金课题名称


课题1:基于同态加密的大模型推理服务安全保障

课题2:基于图深度学习的软件服务源代码漏洞检测系统及应用

课题3:人工智能时代数字校园服务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构建方法研究

课题4:基于主动防御思想的云服务安全零信任系统

课题5:基于云计算模式的视频服务系统研究

课题6:面向桌面云服务模式的显卡虚拟化应用研究


基金申报对象


1、申请人须是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在职的全职教师或研究人员;

2、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拥有一定数量的相关领域研究成果,能作为项目的负责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3、申请人须是CCF服务计算专委委员;

注:申请人同一研究项目只能申报一个同类科研基金,不可重复申报。

基金申报方式


符合条件的研究人员在2024年3月15日之前填写《2024年CCF-深信服“远望”基金项目申报表》并发送至yuanwang@sangfor.com.cn,每位申请人仅限提交一份申请。

时间规划

时间规划

关于深信服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企业级网络安全、云计算、IT基础设施及物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拥有深信服智安全和信服云两大业务品牌,致力于承载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性工作,从而让每个用户的数字化更简单、更安全。

深信服坚持以持续创新的理念为用户打造省心便捷的产品,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目前,超过10万家用户正在使用深信服的产品。根据IDC数据,深信服VPN、全网行为管理、下一代防火墙、应用交付、桌面云连续多年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超融合、EDR也连续多年名列中国市占率前三。

1

2024年 CCF-深信服“远望”科研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发布版

2024年CCF-深信服“远望”基金申报课题发布版

2024年CCF-深信服“远望”基金项目申报表发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