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与蚂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阅读量:280 2022-02-28 收藏本文

  2020年6月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与蚂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基金项目、教育支持、人才培养、宣传合作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CCF秘书长杜子德和蚂蚁集团副总裁兼蚂蚁学术委员会主任韦韬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成立“CCF-蚂蚁科研基金项目”,该项目面向青年学者,计划投入500万元用于项目研究。此前,蚂蚁集团已同多家高校设立联合实验室,累计投入1亿元。

  CCF是我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组织,旨在推动本领域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为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每年举办数百场多规模、多层次学术会议,为学术界和产业联动提供平台。蚂蚁集团是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始终关注并支持信息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应用。支持青年学者在前沿技术尤其是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是双方深度战略合作、共同设立基金项目的初衷。

微信图片_20200611092904

  本次基金项目将设置面向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等领域的29个前沿科研课题,包括图学习在时空情景化场景建模的探索、机器学习模型安全等,支持青年学者的相关科研。

  CCF秘书长杜子德表示,作为学术平台,CCF的核心职责是增进技术人才的相互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技术的产业落地。蚂蚁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科技企业,同CCF愿景一致。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在科研基金、教育支持、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

  蚂蚁集团CTO胡喜表示,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企业,蚂蚁深知科技投入的价值和重要性。今天,蚂蚁有了近万名科技人才,服务了全球12亿用户,但蚂蚁从来没有忘记持续投入基础科学技术这个长期工程。青年学者是科技的未来,是当代科学研究的生力军,蚂蚁将坚持长期支持年轻人研究和创新,提高科技的未来竞争力。

  蚂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平台,研发人员占员工人数63%以上,拥有前瞻科技实力和应用科技实力。自研数据库OceanBase两次刷新数据库性能世界纪录,区块链专利申请数连续三年全球第一,覆盖商品溯源、司法、版权等50多个场景商用。

蚂蚁1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