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度CCF-华为胡杨林挑战基金数据库分项评审结果公示

阅读量:575 2023-05-04 收藏本文

为支持我国数据库领域发展,鼓励更多研究工作围绕产业实际技术难题展开,华为联合CCF在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基础上增加了胡杨林挑战基金模式,首先在数据库领域试行,挑战基金用更大的激励力度,更加接近产品场景的课题、更多华为专家的协同投入吸引更多学术专家投入数据库产业挑战行业难题。

截止2023年4月15日申报截止时间,共收到有效项目申请书23份。4月26日召开2023年CCF-华为胡杨林挑战基金数据库分项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进行评审,由技术委员会主任、CCF数据库专委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战怀主持,分别从申请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可行性、申请者及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与华为需求的匹配程度等维度进行了审议,在所有专家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最终资助项目及资助金额,现予以公示。


姓名

单位

课题名称

王宏志

哈尔滨工业大学

数据库轻量化自适应基数估计算法

王炜

港科大 广州

Cardinality Estimation Based on Mixture   of Pre-Trained Large Models and Efficient Model 
  Update Mechanisms

夏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面向TP数据库的在线/离线混合页面压缩技术研究

金培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数据库负载自适应的缓存置换算法研究

刘玉葆

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基于强化学习的数据库负载自适应缓存页面淘汰算法

张岩峰

东北大学

存算分离架构下分布式页面缓存管理策略的研究与实现

王黎维

武汉大学

基于强化学习的分布式优化器模型

范举

中国人民大学

负载自适应的统计信息自动增量更新技术研究

张超

 清华大学

  面向混合负载处理的自适应内存管理与隔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