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度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可信计算领域专项评选结果发布

阅读量:1093 2022-07-26 收藏本文

为支持我国可信计算等领域的发展,2022年5月15日由CCF、华为可信理论&技术与工程实验室、和可信云社区首次发布 “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可信计算领域专项

截止6月15日,共收到来自20余所高校与研究所的有效项目申请26项。615-720日,CCF-华为胡杨林基金-可信计算专项技术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对26份有效项目申请组织函评。每项申请均由委员会全员进行评审(同单位申请采取规避原则),分别从申请项目的意义、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申请者及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等维度进行了评审,形成初评意见后于722日召开的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进行综合评审,在所有专家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以全员表决的方式确定最终资助项目。

722日举行的综合评审会议由委员会主任、CCF容错专委秘书长张吉良教授和华为可信计算首席科学家金意儿教授共同主持。委员会全员出席了评审会议,本次评审过程由上海交通大学邹桉助理教授进行评审意见记录和整理,所有信息备案可查,委员会专家全程列席本次评审会。

经委员会最终确定,本年度支持科研教师类项目8项、博士后项目1项,其中包含了7项创新型项目及2项实用型项目。

按照计划,本年度资助的项目将于首届CCF芯片大会(CCF Chip2022)举行颁奖仪式。


序号

项目承担人

单位

项目名称

课题类型

是否博后项目

1

常轶松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基于 FPGA 仿真验证平台的 RISC-V 虚拟化可信外设访问机制研究

实用

2

洪庆辉

湖南大学

基于模拟存内计算的格密码高能效硬件电路研究

创新

3

叶茫

武汉大学

领域泛化的异构联邦学习框架研究

创新

4

边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基于同态加密的软硬件协同密态计算编译框架

实用

5

卢冶

南开大学

计算控制分离的异构可信执行环境构建与动态边界扩展方法研究

创新

6

路航

上海处理器技术创新中心

同态加密的软硬件协同加速方法研究

创新

7

王文浩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面向虚拟机级可信执行环境的安全容器融合架构研究

创新

8

何家骥

天津大学

基于门级信息流追踪的集成电路信息机密性安全形式化验证技术研究

创新

9

董建阔

南京邮电大学

面向PQC的众核平台并行计算安全加速方法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