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年度CCF-飞腾基金获资助者公示

阅读量:492 2023-11-14 收藏本文

10月27日,在2023年CNCC期间(沈阳)举行的CCF产学合作发展论坛现场,2023年度CCF-飞腾基金获资助者揭晓,8位入选学者从CCF副理事长周明和飞腾公司副总经理张承义手中接过项目证书,正式开启与飞腾为期一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飞腾公司将为入选学者提供科研资金和技术资源支持。

2023年CCF-飞腾基金于9月5日正式发布,截至9月30,共收到来自全国3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3份项目申请,其中开放课题26份,半开放课题27份。在为期近一个月的评审过程中,飞腾公司和CCF共邀请多位行业专家与飞腾代表共同组成了评审专家组,专家组着重考察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申请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与飞腾公司需求的匹配程度方面。经过三轮评审,最终确定对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天津理工大学、上海处理器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等8申请项目进行资助。

CCF-飞腾基金自2022年由CCF与飞腾公司共同设立旨在促进外部科研机构优秀研发能力与飞腾公司内部产品价值的深度融合,构建互动合作与创新发展的科研生态。CCF-飞腾基金课题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职的全职教师或研究人员,课题主要涉及通用和专用微处理器设计、优化、制造、应用等多个研究方向。飞腾期待通过产学研广泛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和科研机构、高校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申请人

申请单位

项目名称

陈岑

华南理工大学

面向Transformer智能模型的轻量化算法与体系结构协同优化研究

黄嘉逸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大规模多核处理器可扩展的多层次多粒度缓存一致性设计

计卫星

北京师范大学

基于FDO和超优化的典型数值计算程序优化

刘慧敏

天津理工大学

基于国产工艺超高速数字电路的优化设计研究

路航

上海处理器技术创新中心

全同态处理器架构设计研究与应用示范

孙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基于飞腾 PSPA 的 OVD 大模型可信边缘推理技术研究

谢国琪

湖南大学

面向异构多核系统的低能量调度系统设计及优化

朱伯靖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基于多核 ARM 架构 CPU 服务器的太阳能粒空间天灾害预警软件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