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949场:CCF-VC走进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2023-05-24

在全国职教周来临之际,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 VC)、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于510日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活动邀请CCF VC常务委员周卫东教授和CCF杰出演讲者、陕西省劳模纪刚分别作了报告,同时济宁职业职业技术学院为纪刚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约400名师生代表参会。

周卫东教授做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实训教学条件标准的主题报告,通过参与教育部第六批高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实训教学条件标准的研制,阐述了标准制定的背景、标准的意义、标准内容等。周卫东主持完成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软件技术专业、网络技术应用专业)、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试点建设项目、山东省网络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等。

纪刚分享了其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16项国家专利发明人、省级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报告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技校生靠熟练专业技能,找到工作,成长为技师;二是拜师学艺,刻苦钻研,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三是靠技能改变命运,成为世界冠军的师傅;最后是精益求精,传承技能,获得16项国家专利,成为教授的老师

纪刚的成长历程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内涵,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范世强同学:通过这次报告会,我知道了即使是技术学院的学生,只要肯钻研,努力提升技能,也能成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

朱家旺同学:让我近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感受劳模精神、聆听劳模故事,让我找到了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单玉浩同学:“纪刚老师为我们分享职业院校毕业生成长历程,这是一场接地气,又非常精彩的报告会,通过报告会让我们认识到学习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是高职院校毕业生的根本要求。

张现硕同学:“听了纪老师的讲座后,我倍感鼓舞,对以后的人生规划有了明确方向,为以后的发展更有动力。

李忠豪同学:纪老师的的讲座报告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中感悟到了积极努力、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也体会到了努力就有收获、技能改变命运的价值。我将以纪老师为榜样,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

董长成:听了纪刚老师的讲述,我深受鼓舞,以后以纪刚老师为榜样,踏踏实实做事,要在本专业深耕,潜心提升技能。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师生精神饱满,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报告会让广大高职学生深受鼓舞,给他们播下了工匠精神和技能成才的种子,让广大青年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