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833:卜佳俊、陈钟、童咏昕走进高校-中原工学院

2022-04-28

20224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在中原工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原工学院承办。活动邀请CCF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卜佳俊教授,CCF会士北京大学陈钟教授和CCF分部工委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童咏昕教授三位专家做报告。

CCF区块链专委会主任、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斯雪明教授致欢迎词,对中原工学院及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报告会由CCF郑州活动中心副主席、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潘恒教授主持。

卜佳俊教授做报告

卜佳俊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肝肿瘤辅助诊断技术与创新的报告。介绍了国际国内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以及团队在人工智能肝肿瘤辅助诊断技术方面的研究及应用。

陈钟教授做报告

陈钟教授做了题为区块链应用创新实践与人才培养的报告。从全球视角,介绍了区块链的发展现状、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特色,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区块链的概念、发展历史及其应用,并介绍了所在团队的研究应用工作。

童咏昕教授做报告

童咏昕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数据联邦技术浅谈。介绍安全多方计算技术与数据库领域的融合发展历程,数据联邦系统中的查询优化前沿技术,最后对其团队所做研究工作和未来挑战做了分享。

“CCF走进高校CCF组织的系列演讲公益活动,CCF致力于为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提供服务。三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此次报告会开阔了中原工学院暨河南省相关学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对相关信息前沿技术的研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