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要闻

    谷歌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 性能更可靠、成本更低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日前在克莱斯勒Pacifica微型车上发布了最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并称新技术性能更可靠,价格更亲民。

  • 技术要闻

    信用卡大小的迷你电脑,插上即可升级电器

    手机或电脑用了几年后,往往功能还正常、运算效能却慢到难以让人忍受,这时可能有人会选择直接换新机,但在物联网普及的未来,智能电视或冰箱可能很难说换就换。为此,英特尔设计出只有信用卡大小的计算平台“Compute Card”,仅需将这台微型电脑安装到设备中,即可无痛升级设备、拥有最新效能。

  • 技术要闻

    AI造了一个3D心脏 还能预测患者可活多久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开发了一个新软件,可以为每个病人构建一个虚拟的3D心脏,模仿病人的每次心跳以及与其相关的功能,在这个模型中,人工智能能快速发现与心脏功能有关的预测心力衰竭和死亡准确度最高的因子,该模型中整合了心脏的MRI、血液测试和其他观测信息。

  • 技术要闻

    DeepHand 用深度学习开发 AR 新技术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的研究工作者,利用深度学习算法为虚拟增强现实技术提供了新型系统——“深度手控”(DeepHand)。未来的人机交互系统,概念上应能够满足人类和虚拟环境间的交流互动。届时,对计算机的要求也变得更高,计算机将需要获取并计算人类手部复杂的运动状态及庞杂关节角...

  • 技术要闻

    英特尔推出车载超级计算机Go 点燃汽车芯片大战

    英特尔在CES上发布了性能强大的Go车载电脑,通过多达28颗至强处理器帮助无人驾驶汽车在街道上安全行驶。除了至强处理器之外,Go还将提供配备灵动芯片或5G连接的版本。

  • 技术要闻

    MIT新算法助力共享汽车调度系统 减少75%的城市车辆

    近期,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研发了一套全新的共享汽车调度系统,不但大大增强了现有共享汽车的运行效率,同时从数据上证明了共享汽车在治疗城市交通拥堵上的卓越表现。

  • 技术要闻

    CES2017首款VR鞋登场 动作追踪器让物物都能玩VR

    2016年被称为虚拟现实(VR)元年,各式头盔穿戴设备及相关应用软件纷纷出笼,2017 年一开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AR/VR 即成为新焦点,不只 VR 头盔与智能眼镜,相关 VR 鞋、手套也应运而生,还有动作追踪器让你身边想得到的物品都能变 VR 控制器。

  • 技术要闻

    英特尔重新定义虚拟现实技术 力图再现PC主导地位

    AR/VR无疑是目前最热的技术方向,也是未来的重要消费电子产品形态之一。微软、谷歌、Facebook等诸多巨头都已经在这一领域进行了技术布局,希望在未来占据主导地位。作为PC时代的芯片巨头,英特尔也在此次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电子展)期间进一步展示了自己的融合现实技术MR(Merge Reality)头罩Alloy,...

  • 技术要闻

    基于人工神经网络 探索抑制神经元的生物学意义

    MIT CSAIL于今日发布了一个重磅研究成果:他们已经开发出一个大脑神经回路的计算模型,它揭示了抑制神经元的生物意义。这个模型是由一组输入神经元阵列与同等数量的输出神经元组成,采用「竞争学习规则」(winner-take-all)来操作。

  • 技术要闻

    百度发布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

    在今年CES展上,百度发布了其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系统DuerOS。百度表示这是首次推出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是百度人工智能的重要战略产品。DuerOS强调了通过自然语言进行语音对话的交互方式。

技术要闻

主编评语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日前在克莱斯勒Pacifica微型车上发布了最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并称新技术性能更可靠,价格更亲民。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