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界动态

    《2016中国网站安全漏洞形势分析报告》发布

    近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6年中国网站安全漏洞形势分析报告》称,过去一年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扫描发现网站高危漏洞480.8万次,较2015年267.7万次大幅增长80%,平均每月扫出高危漏洞约45.8万次。

  • 业界动态

    全球机器人生态系统 各领域机器人初创公司分析

    全球的机器人创业公司在2016年的融资交易量创下了新的记录,从2015年的147起增加到174起,增长了约18%。这种增长主要是企业级机器人驱动的。

  • 业界动态

    2017科技10大预测:VR、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继续领衔

    如星战里的“Force”那样,我们的世界被科技环绕着,这也是为何很难判断来年对我们有最大影响力的科技是哪些。我们所能肯定的是在2017年无数的科技将会到来。有些会排山倒海而來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有些则默不作声、毫无预警的来到。这里要探讨的是那些最显著也带来最大影响的科技。

  • 业界动态

    微信小程序上线瞄准轻量级服务

    在互联网圈内,1月9日是一个可以被载入史册的日子,因为这一天,被视为App“终结者”的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了。记者体验后发现,微信小程序实质上就像是各种App在微信端的简化版,用户在使用时无须再另外下载。目前微信还没有提供公开入口,但凭借“扫描二维码”、“分享”以及“搜索”三种方法,用户已...

  • 业界动态

    《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发布

    北京1月1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业界动态

    2016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中国力量重塑世界科技格局

    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名科学家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79个项目获得自然、发明、进步3大奖,5名外籍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获得国际合作奖……从面向国家需求的重大项目,到致力于改善民生的科技创新,中国力量正在科技领域展现出强大的信心和实力,开始重塑这个...

  • 技术要闻

    谷歌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 性能更可靠、成本更低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日前在克莱斯勒Pacifica微型车上发布了最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并称新技术性能更可靠,价格更亲民。

  • 技术要闻

    信用卡大小的迷你电脑,插上即可升级电器

    手机或电脑用了几年后,往往功能还正常、运算效能却慢到难以让人忍受,这时可能有人会选择直接换新机,但在物联网普及的未来,智能电视或冰箱可能很难说换就换。为此,英特尔设计出只有信用卡大小的计算平台“Compute Card”,仅需将这台微型电脑安装到设备中,即可无痛升级设备、拥有最新效能。

  • 技术要闻

    AI造了一个3D心脏 还能预测患者可活多久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开发了一个新软件,可以为每个病人构建一个虚拟的3D心脏,模仿病人的每次心跳以及与其相关的功能,在这个模型中,人工智能能快速发现与心脏功能有关的预测心力衰竭和死亡准确度最高的因子,该模型中整合了心脏的MRI、血液测试和其他观测信息。

  • 技术要闻

    DeepHand 用深度学习开发 AR 新技术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的研究工作者,利用深度学习算法为虚拟增强现实技术提供了新型系统——“深度手控”(DeepHand)。未来的人机交互系统,概念上应能够满足人类和虚拟环境间的交流互动。届时,对计算机的要求也变得更高,计算机将需要获取并计算人类手部复杂的运动状态及庞杂关节角...

  • 技术要闻

    英特尔推出车载超级计算机Go 点燃汽车芯片大战

    英特尔在CES上发布了性能强大的Go车载电脑,通过多达28颗至强处理器帮助无人驾驶汽车在街道上安全行驶。除了至强处理器之外,Go还将提供配备灵动芯片或5G连接的版本。

  • 技术要闻

    MIT新算法助力共享汽车调度系统 减少75%的城市车辆

    近期,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研发了一套全新的共享汽车调度系统,不但大大增强了现有共享汽车的运行效率,同时从数据上证明了共享汽车在治疗城市交通拥堵上的卓越表现。

  • 技术要闻

    CES2017首款VR鞋登场 动作追踪器让物物都能玩VR

    2016年被称为虚拟现实(VR)元年,各式头盔穿戴设备及相关应用软件纷纷出笼,2017 年一开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AR/VR 即成为新焦点,不只 VR 头盔与智能眼镜,相关 VR 鞋、手套也应运而生,还有动作追踪器让你身边想得到的物品都能变 VR 控制器。

技术动态第265期

主编评语

新年伊始,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依旧是热点:百度发布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普渡大学创造DeepHand,用深度学习开发AR新技术、英特尔要重新定义虚拟现实技术:力图重现PC主导地位、CES 2017虚拟现实周边齐放!首款 VR 鞋登场、动作追踪器让物物都能玩 VR;自动驾驶技术持续成为热点:谷歌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性能更可靠、成本更低;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中国力量重塑世界科技格局;微信小程序上线瞄准轻量级服务,精彩内容尽在本期技术动态。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