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长沙成功举办中国开源软件创新发展研讨会

阅读量:0 2024-04-15 收藏本文

2024年2月21日下午,由CCF长沙、CCF开源发展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开源软件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9号教学楼2-11会议室成功举办。研讨会由CCF长沙秘书长、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张锦教授主持。此次研讨会不仅吸引了线下高校领导、教师,还通过线上平台同步进行,吸引了更多远程参与的学者们。来自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省内外1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专家学者等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国防科技大学王涛博士以《群智范式:软件开发范式变革的思考》为题做学术报告,还展示了GitLink确实开源创新平台及平台运营的系列活动。接下来,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教育系统部总经理杨克军以《开源教育助力湖南构筑新型产业人才生态》为题做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华为与深圳开源鸿蒙之间的关系。

主题报告结束后,张锦教授就CCF开源创新大赛组织发言。他强调,大赛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开源项目,提升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与此同时,大赛鼓励各位高校教师将开源融入课堂,共同推动开源生态的创新发展。

 

现场与线上嘉宾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务实的研讨,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CCF开源创新大赛,为大赛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普遍认为,开源创新大赛是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好机会,也是共同推进中国开源软件创新的好机会,要利用好此次比赛机会,培育选拔优秀开源人才,赋能学科和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