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 CCF继续资助会员参加CNCC2024,共筑计算领域盛会

    2024-04-28

    自2010年以来,CCF每年都资助追求专业发展但缺乏经费支持的师生参加CNCC,十三年间从未中断,至今已累计资助近四千名师生参会(含线上)。今年我们将继续延续这一传统,让更多师生受益。

  • 大模型时代AI Agent的挑战、优化与落地之道 | YEF2024

    2024-04-28

    本次论坛聚焦于“大模型时代AI Agent的挑战、优化与落地之道”这一主题,邀请众多学界和业界的专家与技术领袖,分享AI Agent的前沿技术进展和行业应用。报告议题计划涵盖AI Agent的通用技术前沿,以及AI Agent在智能终端、游戏、巡检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技术挑战和未来,探讨AI Agent发展的关键前沿问题。此外,论坛panel环节将讨论AI Agent行业落地的趋势和未来,以及面临的真实问题,探讨解决这些真实问题的技术挑战,为下一步学术研究指引清晰的方向。

  • 全球计算机的基础教育赶上信息技术的发展了吗?| YEF2024

    2024-04-28

    本论坛将深入探讨当下计算机的基础教育是否适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是否需要调整,以及如何调整?我们将邀请有着资深从教背景和国际化教育经历的老师们一起探讨这个话题,期待为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

  • 数据治理与新质生产力 | YEF2024

    2024-04-26

    论坛将聚焦于数据在数字经济中的核心作用,探讨模型溯源、模型安全、内容安全、数据共享安全等议题,以及如何确保数据的可信流通和高效应用落地。模型溯源是确保人工智能系统透明度和可靠性的基础,模型安全是保障人工智能系统的稳定性和用户安全重要支撑,内容安全是维护网络环境健康的关键,数据共享安全是推动创新和协作的基石,可信流通和应用落地是构建数字经济信任体系的核心目标。这些讨论对于理解和应对数据驱动时代的挑战,促进数据要素新质生产力的技术创新和社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

  • CCF优博前沿技术论坛 | YEF2024

    2024-04-26

    本论坛从历届CCF优博获得者中邀请部分杰出代表:资深优博翟季冬教授与章国锋教授,工业界优博陈鎔研究员,青年优博范登平教授,新晋优博张欢欢研究员,分享其前沿研究成果,从并行计算、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计算机视觉应用等多个方面探讨,进行技术和观点的碰撞,畅想可能的挑战与突破机遇。本论坛聚焦回答,智能时代的新质生产力是什么?前沿的关键技术是什么?智能软硬件的系统研究如何支撑自然语言以及图像视觉处理等上层应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新型智能应用如何充分考虑底层系统平台与设备部署挑战?通过本次论坛的研讨,希望能够助力我国在智能时代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探索方向以及为高水平计算机博士研究生培养提供经验。

  • “模”不关心 or“模”逆之交:论交通大模型乱世的发展趋势 | YEF2024

    2024-04-25

    本次论坛将深入剖析交通大模型的当前状态、核心技术以及未来演变趋势,探讨其发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并寻求针对性的解决策略。通过汇聚集体智慧,将揭示交通大模型混乱局面的深层原因与发展态势,以期为未来相关标准的构建、政策的优化及研究方向的引导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进而为公众描绘更加清晰的交通大模型发展蓝图。

  • YEF2024思想秀:青年精英共绘未来篇章

    2024-04-25

    作为YEF的传统亮点,思想秀环节安排在大会开幕的第一天上午。这一环节旨在让讲者用8-12分钟的时间,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提炼并升华出具有思想性的观点,分享深刻思考。

  • 知识图谱之检索增强技术 | 5月7日 TF131报名

    2024-04-25

    本期技术前线邀请到了来自360人工智能研究院、腾讯AI Lab、阿里巴巴通义实验室、网易有道QAnything等头部企业中检索增强技术研究负责人,一起深入探讨检索增强技术的前沿发展以及知识图谱与检索增强技术融合的机遇与挑战,并进一步了解技术突破点和相应解决方案与案例。欢迎报名,并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