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长沙成功举办“汇聚新技术 赋能新工”专题论坛

阅读量:0 2024-04-15 收藏本文

3月28日,CCF长沙主办,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汇聚新技术 赋能新工科”论坛,在长沙圆满举办,湖南省内高等院校、高职院校、行业企业代表、CCF长沙会员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CCF长沙监委会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邝祝芳代表CCF长沙致辞,并简要介绍了CCF长沙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王怀民院士、卢凯院长、李肯立副校长3位主席的带领下,一直秉承CCF发展理念,在教育教学、学术交流、校企联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本地信息学科的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加强本地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的作用。未来CCF长沙将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本地会员和地方产业发展,助力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洪宾代表承办方致辞中强调,要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模式,为高校输送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湖南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室主任、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智库专家李辉,CCF长沙监委会主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满君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工科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海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教育规划顾问任永程等嘉宾分别作主题报告,深入探讨了教育数智化发展新趋势、院校数智化转型新思路,为有效推动高质量数智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李辉表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未来的工科人才必须具备跨学科知识和创新能力。

满君丰指出,随着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革新,智能制造是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教学和实践平台。

周海伟提到,通过工业互联网赋能,校企深度合作培育出更多适应未来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工科人才。

任永程表示,新技术对教育领域至关重要,教育界要积极探索和应用新技术,推动教学方法不断革新、教育质量快速提升。

本次论坛不仅为教育界和产业界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更为未来的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和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参与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新工科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