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涛

阅读量:116
TF

主题报告四:以智能化创建软件助力智能制造

主题简介:随着信息化和智能化应用的快速发展,低代码无代码开发作为一种快速应用开发技术得到了业界包括制造业的广泛关注,各种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层出不穷。而从低代码到无代码开发再到软件自动化是逐步的进化,对使用者的要求逐渐降低。软件自动化的使用者只要提供需求描述,满足此需求的软件不用开发就能被自动产生。这些智能化创建软件的手段有效地支撑了智能制造的多个重要环节,包括工业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制造的质量保障与流程优化等。本次报告将讨论智能化创建软件的最新研究进展、未来发展趋势及其助力智能制造的最新案例和待解决的挑战。

个人简历:谢涛,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副主任,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数据驱动软件开发实验室主任。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杰出科学家,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曾获科学探索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及其延续资助,美国NSF Faculty CAREER Award,ACM SIGSOFT杰出服务奖,IEEE计算机协会软件工程技术委员会(TCSE)杰出服务奖,ASE 2021最有影响力论文奖等。担任CCF软件工程专委会副主任,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评奖分委员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20)程序委员会主席,软件工程旗舰国际会议ICSE 2021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软件测试、验证与可靠性(STVR)》Wiley期刊联合主编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工程、系统软件、软件安全、可信人工智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