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75:云原生架构演进:降本增效背景下的云原生实践

阅读量:104
TF

特邀讲者



舒超

星汉未来 CTO


主题:新一代云原生算力治理基础设施的演进


主题简介:主要介绍在云原生一切可弹性可迁移可重建的思想指导下,围绕着算力调度、智能决策、数据迁移,全链路serverless等方面打造的下一代基础设施,如何全面助力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典型问题的推荐解法。 


个人简介:电子科大本硕,前美团基础研发负责人,存储总架构师,负责美团注册中心、分布式配置、7层网关、服务框架及service mesh等基础设施,从0到1推进服务治理在美团的统一和演进,与大众点评、摩拜的服务治理基础设施融合。在云原生领域的大规模分布式系统、高性能通信框架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易立

阿里巴巴集团研究员,阿里云容器 负责人


主题:云原生企业降本提效新引擎


主题简介:后疫情时代,数字技术全面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绿色发展,产业升级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势能。云原生技术是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原动力,也在成为企业降本提效的新引擎。本讲座将介绍基于容器技术的一系列技术创新,帮助企业最大化云价值。


个人简介:易立,2001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任阿里巴巴集团研究员,阿里云容器负责人,CNCF理事会成员。2015年起负责构建阿里云容器服务,支持阿里集团和阿里云客户的云原生化。之前在IBM作为资深技术专员,负责一系列云原生、中间件产品的研发。




陈志辉

哔哩哔哩 资深开发工程师


主题:云原生下的微服务架构体系


主题简介:目前正处于一个云原生的新时代,整体 CNCF开源生态社区也越来越完善,本场报告主要分享云原生技术体系,在微服务领域里大家关心的服务治理 XDS/SIG/OpenSergo 等标准,可以很好地应用在 Proxyless/Service Mesh 架构中,以及可观测方向 Open Telemetry标准从收集到传输更好做到企业级适配,更容易看到它为整个行业带来的好处。


个人简介:2016年加入b站,经历过完整的微服务转型,早期深度参与社区业务评论、弹幕的微服务研发,中间也参与了很多中间件的设计与研发,同时也负责了开源 Kratos 微服务框架的设计和维护。




会议主席



杨卫华

CCF TF架构SIG主席,Westar Labs 创始人兼CEO


个人简介:杨卫华,Westar Labs创始人兼CEO。2009年起参与新浪微博的技术架构工作,历任微博首席架构师以及技术副总,长期主导微博基础架构及平台研发工作。现任CCF TF架构SIG主席,CCF区块链专委会执行委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