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CCF@U773:王晓阳、陈恩红、高阳、童咏昕走进首都师范大学

阅读量:645
2020-10-20

2020年10月10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首都师范大学。本次报告邀请了CCF会士复旦大学王晓阳教授,CCF会士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CCF高级会员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常委、南京大学高阳教授,CCF高级会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童咏昕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诸多老师及同学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134310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施智平院长代表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对四位讲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本次会议报告的主题。

首先,高阳首先作题为“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策略的可解释性”的报告,他以人工智能的可解释性、强化学习的可解释性、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的可解释性三点来介绍人工智能。该报告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134306

高阳报告“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策略的可解释性”


随后童咏昕作题为“面向共享出行的大规模群智计算”的报告,他结合共享单车的项目,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大规模群智计算,带同学们领略智能生活背后科技的魅力。

134307

童咏昕报告“面向共享出行的大规模群智计算”


接着陈恩红作题为“面向个性化学习的教育大数据分析”的报告,以当前教育存在的痛点入手,分别从学生认知水平建模、教育资源表征与建模、个性化学习推荐三方面对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进行介绍,还以自己对孩子的教育为例,诙谐幽默,十分精彩。

134308

陈恩红报告“面向个性化学习的教育大数据分析”


最后王晓阳作了题为“智能大数据”的报告,他以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引出他的报告主题,将传统型与智能化进行对比,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

134309

王晓阳报告“智能大数据”

活动结束后,首都师范大学的师生们们与专家们合影留念。本次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者简介

134319


高阳教授,目前任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南京大学医疗健康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1997年开始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多Agent系统、大数据、图像和视频分析等方向的学术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150余篇,译著《统计强化学习》、《机器学习的算法视角》等。目前担任JW-ZF人工智能专家组专家担任《软件学报》、《智能系统学报》、《计算机科学》、《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ZT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的编委。

134320

童咏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CCF高级会员、CCF杰出讲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群体智能、时空大数据分析与处理、众包计算、联邦学习与强化学习等。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曾获阿里巴巴集团评选的首届“达摩院青橙奖”和国际大数据领域顶级会议VLDB 2014的“杰出演示系统奖”。

134321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导,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兼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团队”负责人,“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IEEE Transaction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等期刊编委。

134322

王晓阳,复旦大学特聘教授, IEEE高级会员。主要研究兴趣为大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等。曾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美国佛蒙特大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任职。2011年至今在复旦大学任职。发表过百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现任Springer DSE期刊主编,IEEE ICDE会议系列、IEEE BigComp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