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峰会

阅读量:1011
2020-06-19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2020)


主视觉FCES710

        计算机教育关乎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升我国计算机本科教育的质量并且保持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竞争力,是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在2017年应运召开的使命。在举办了三届峰会之后,我们突遇新冠疫情,疫情让在线教育从边缘走到了舞台的中央,学校被迫全方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在线教育。

        据教育部的不完全统计,从2020年2月17日至4月3日,全国有1400多所大学近百万教师通过110多个在线教学平台或网络平台推出4万多门慕课,开设了713万门次在线课程,有11.8亿人次学生在线学习,网络课堂与在线教学模式来到了每个学生身边。“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推动了全国上百万教师、上亿人次学生相聚“云端”,完成在线教与学。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之“危”也加速了高校广泛采用在线教学的进程,给在线教学带来了发展之“机”,改变了教师的“教”、学生的“学”、高校的“管”和高等教育形态,这些给在线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为更好探讨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的机遇和挑战,本届峰会以“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育”为主题,2天的峰会分别立足于“疫情中”和“疫情后”的在线教育展开。第一天聚焦疫情中在线教育的实践及发展,讨论和交流疫情阶段在线教育的最佳实践、教学模式与教学过程构建、质量保障建设。第二天聚焦未来计算机在线教育,讨论和交流新时期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环境、支撑平台、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

本次峰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小勇担任大会副主席。峰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总结在线教育实践的点点滴滴,面向未来,探讨在线教育的地位和作用,线上线下教育如何优势互补,在线教育如何成长为一种后疫情新常态。


会议名称:2020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2020)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举办时间:2020年7月18-19日   

线上方式:腾讯会议、爱奇艺、B站

线下承办:东莞理工学院

线下协办:达内教育集团

钻石赞助:阿里云、华为

金牌赞助:达内教育集团


相关新闻: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报名参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