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凯

阅读量:971 xiayu 收藏本文

2008CCF海外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李凯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CCF常务理事会决议
  根据《 CCF 海外杰出贡献奖条例》的规定, CCF 对外联络部提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系李凯 教授为 CCF 2008 年度海外杰出贡献奖候选人。常务理事会以通信的方式于 2008 年 8 月 8 日至 8 月 20 日 进行了表决。最终该 提名获得通过,李凯教授为 CCF 2008 年度海外杰出贡献奖的获得者。

李凯教授简介
  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系 Charles Fitzmorris 讲席 教授,美国计算机学会( ACM )院士,中科院计算所荣誉访问研究员。
 
主要贡献
  多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体系结构方面的研究,是国际上并行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二十多年来在并行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作 出了经典的贡献,在计算机学科重要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 120 篇,获得 9 项美国专利; 1993 年以来共培 养 博士生 13 人,毕业之后大都成为美国知名高校或 IT 企业的科研或技术骨干。
李凯教授多年来 在 推动中 国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创新研究、提供技术咨询、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培育科技创新人才 等方面作 出了重要贡献。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