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第904场:梁美玉、刘炳言走进河南科技学院

2023-01-04

202212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河南科技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904场公益讲座活动,在线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梁美玉博士和刘炳言博士,为我校近300名师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并进行了交流。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国厚教授主持。

梁美玉博士做了题为《跨媒体大数据的语义融合与高效表示学习》的专题报告。该报告分析了现有跨媒体语义表示空间解决方案存在的主要问题,构建了基于多模态图的隐含语义关联挖掘方法以及跨媒体高效哈希学习机制,实现跨媒体高效语义匹配搜索机制。

1


刘炳言博士做了题为《面向泛在终端场景的深度学习模型优化技术》专题报告。该报告阐述了泛在终端中适配深度学习模型的核心挑战,实现了深度学习模型在泛在终端上高效、定制、安全地部署。

2


本次报告会持续近三个小时,二位嘉宾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精彩,师生踊跃参与线上互动,嘉宾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李国厚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嘉宾们的精彩报告和积极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报告会开阔了我校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我院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