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界动态

    ACM图灵奖五十年中国大会 致敬伟大的科学家

    为庆祝图灵奖设立五十周年,全球将举办一系列的盛大活动,中国大会于5月12日在上海召开,为期三天,吸引了众多世界级的重量嘉宾出席。

  • 业界动态

    科技部印发《“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确保实现《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总体目标的攻坚时期。为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升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水平,深度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有效运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在更...

  • 业界动态

    WannaCry肆虐全球互联网 网络安全敲警钟

    进入了21世纪之后,随着人们对于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视,而且各大安全厂商们的技术也在不断的提升,所以许多年来都没有爆发过规模较大且伤害较强的电脑病毒了。不过在上个周末,一个名为WannaCry的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一时间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科技新闻当中都可以看到它的名字。

  • 业界动态

    工信部发布中国首个区块链标准 推动区块链产业化进程

    日前,由工信部主导的“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宣布首个区块链标准《区块链 参考架构》正式发布。

  • 业界动态

    微软发布人脸识别 计算机视觉和内容审核API

    微软认知服务(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于四月底向其用户发布了人脸识别API(Face API)、计算机视觉API(Computer Vision API)和内容审阅API(Content Moderator API)。帮助开发人员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添加图像识别、语音、翻译和其他功能。

  • 业界动态

    深度学习“教父”:AI应从神经科学中借鉴想法和思路

    根据Geoff Hinton(经常被誉为深度学习的“教父”)的观点,更好地理解神经元产生脉冲的原因可以带来更聪明的人工智能系统,其可以更有效地存储更多的信息。

业界动态

主编评语

为庆祝图灵奖设立五十周年,全球将举办一系列的盛大活动,中国大会于5月12日在上海召开,为期三天,吸引了众多世界级的重量嘉宾出席。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