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界动态

    下一个AI研究主流?听听科学家怎么说自动化机器学习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自动化机器学习已经成为一个众人感兴趣的话题。有很多有意思的想法与项目被提出来了。一些自动化学习工具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受到了大家的追捧。本篇文章的作者Matthew Mayo(Data Scientist and the Deputy Editor of KDnuggets)将会对自动化学习进行简单的介绍,探讨下一下它的合...

  • 业界动态

    176Gbps - 新一代Wi-Fi 802.11ay来了

    802.11ac是当今最流行的Wi-Fi无线标准,不过,为了提高速度、吞吐量、降低功耗,IEEE 802.11ax/ad/ay先后应运而生。其中802.11ax是对ac/n的自然演进,同样工作在2.4/5GHz频段上,而ad/ay则是作为辅助技术,由于工作频段极高,没有干扰,所以速率可以非常高。

  • 业界动态

    基金委发布2016年度基金项目申请与受理情况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启动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来说更是“三十而立”的特殊之年。

  • 业界动态

    麻省理工评2017十大突破技术 阿里刷脸支付等上榜

    每年年初,麻省理工学院(MIT)都会评选出当年的十大突破技术,挑选出在时下各种新兴技术中,有可能解决重大问题、带来全新机遇的希望所在。

  • 业界动态

    发改委批复BAT共建人工智能、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

    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由百度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除此之外,百度还将作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业界动态

主编评语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自动化机器学习已经成为一个众人感兴趣的话题。有很多有意思的想法与项目被提出来了。一些自动化学习工具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受到了大家的追捧。本篇文章的作者Matthew Mayo(Data Scientist and the Deputy Editor of KDnuggets)将会对自动化学习进行简单的介绍,探讨下一下它的合理性、采用情况,介绍下它现在使用的工具,讨论下它预期的未来发展方向。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