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要闻

    人工智能技术 提前预测犯罪发生

    人工智能早已经用于打击经济犯罪,例如打击诈骗,或监控社交媒体防止群众被IS或其他暴力组织煽动。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更为先进,并且使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中东空间成像公司(Space Imaging Middle East)宣布迪拜警方已经开始借助其研发的人工智能犯罪预测软件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分析模式,并识别出犯罪...

  • 技术要闻

    Watson视觉识别新高度 GPUs分布式网络看懂图片内涵

    过去十年,人们前所未有地创造出大量视觉内容——从社交媒体到娱乐和制造业,甚至到那些远离日常生活的绕地球卫星。随着近期认知科技的进步,比如大规模的深层学习和基于语义层面的可视化建模,我们开始加速提高我们洞悉大数据的能力,但是追求更高水平的数据细节,对于科学家而言仍然是一个挑战。

  • 技术要闻

    哈工大开发出“电子体毛”:可增加机器人的敏感性

    我们已经见识过许多版本的“触敏电子皮肤”,它们可以为机器人或义肢带来“敏感性”上的加成,但多数专注于“皮肤”本身,而忽略了“触感”。好消息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科学家们选择了一条不同的发展道路,打造出了一种突出于弹性皮肤的毛发状传感器阵列。

  • 技术要闻

    斯坦福工程师发现更加节能的新型存储器技术

    12月5日,全球顶级研究人员汇聚旧金山,参加IEEE国际电子组件会议(IEDM)。斯坦福大学团队在会议上发表的一篇论文,深入研究一种新型数据存储技术。对于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而言,高效节能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此种数据存储技术将是这些设备的理想选择。

  • 技术要闻

    新算法让机器像婴儿一样学习视觉世界

    美国科学家日前报告说,他们从人类大脑的学习方式中获得灵感,研发出一种新的“深度学习”算法,可以让机器像人类婴儿一样自主学习视觉世界。

  • 技术要闻

    微软把多语言翻译变得像“面对面”一样简单

    微软为新版翻译开发了一个神经机器翻译系统(Neural Machine),主要由微软 2015 年推出的ResNet深度神经网络和LSTM(长短时记忆单元)技术两部分组成,分别负责文字语音辨识和不同语言之间的转换,整个系统运行在Azure云端计算平台上。丰塔纳指出,相较于过去微软以及各公司使用的统计机器(statistic...

  • 技术要闻

    新算法打破AI黑箱 可按人类思维回溯推理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常常无法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解释。例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事后人们常常无法相信当时的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选择。但这种情况毕竟是少数,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具有自我解释和自我认知的能力,而这一点也是人类与机器人(或者说人工智能)最大的区别之...

  • 技术要闻

    谷歌发布物联网操作系统Android Things

    谷歌日前推出了AndroidThings的开发者预览版。对于现有Android开发者来说,他们已经熟悉预览版的重要功能。对于想要借助Android系统开发智能、联网设备的制造商来说,AndroidThings是一个综合解决方案,它整合了Brillo项目收集的反馈信息。谷歌称,任何一位Android开发者都可以使用AndroidStudio、Google...

  • 技术要闻

    AR技术升级 隔空摸球也有感觉了

    法国公司Immersion打算为微软增强现实(AR)产品HoloLens打造出更加逼真的体验技术,于是它想到了将基于超声波的触觉反馈技术--Ultrahaptics跟HoloLens结合在一起的做法,为用户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触觉体验,它将彻底改变人机界面,让用户能够直接“感受”虚拟按钮、开关、刻度盘等悬浮在半空中的对象。

  • 技术要闻

    无人机采集、3D渲染,百度眼中“下一代地图”长什么样

    不知不觉中,百度地图走过了11个年头。伴随着出行方式需求越来越多元,传统的地图已经难以满足现代社会的出行需求,为了实现让出行更简单、经济、舒适的目的,百度地图发布了一种极具未来感的3D地图,又被官方称为“下一代地图”。

技术要闻

主编评语

人工智能早已经用于打击经济犯罪,例如打击诈骗,或监控社交媒体防止群众被IS或其他暴力组织煽动。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更为先进,并且使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中东空间成像公司(Space Imaging Middle East)宣布迪拜警方已经开始借助其研发的人工智能犯罪预测软件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分析模式,并识别出犯罪事件可能发生的时间以及地点。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