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CCF走进常熟农商银行——数字金融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

阅读量:56
CCF

图片


11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邀请十余位科技学者与业界专家共同走进常熟农商银行,探讨科技金融技术创新的思路。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合作,搭建产业链各方主体交流分享平台,11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将邀请科技金融相关学者与业界专家共同走进常熟农商银行。

本次活动将有科技金融产业专家和学者、常熟银行科技属性企业客户,以及常熟农商银行行领导、各部门总经理、核心分支行行长、金融科技总部负责人共40余位嘉宾共同参与,围绕常熟农商银行在数字金融创新过程中的目标和面临的挑战,分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实践和应用成果,共同探讨数字金融技术创新的思路。



2022年11月19日

CCF走进常熟农商银行

科技金融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


主办方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承办方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活动议程

图片


分享嘉宾



白硕
    白硕白硕图片


就读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990年获计算机科学理论博士。曾承担多项863/973研究课题,主导重建中科院计算所软件研究室(今网数国家重点实验室前身)。领导实施了上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等多项核心系统升级换代项目,领导规划了金桥数据中心项目。现任恒生电子首席科学家、CCF上海分部主席。


分享主题:《金融科技关键技术趋势》


在强调了金融安全和运作效率的前提下,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角度出发,分享未来三年的技术趋势解读和重要建议,不只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会带来惊喜,量子计算、VR、物联网等技术也将为金融科技带来更大想象,为金融业务赋能与服务创新带来启迪。




杜啸争

图片


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北大光华EMBA,目前担任中电金信商业分析事业部总经理,中电金信数据研发委员会主席。之前任职阿里云全球技术服务部中国区总经理,负责阿里云政企项目的数字化转型实施工作。曾经在联想集团、Teradata、东南融通等多家大型公司供职,专注于金融行业的大数据平台建设、数据管控体系建设、数据中台产品、数据生态圈应用建设以及数字风控体系的内容研究。参与过多家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中小型银行的大数据平台及数据风控体系建设。带领中电金信数据团队,连续3年荣获IDC风险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


分享主题:《金融数字化风控能力体系建设及应用实践》


以数据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数字化转型是银行业的一次产业革命。各商业银行的风控职能在 “管数字风险”和“用数字说话”两方面积极发力,本主题从行业趋势和热点出发,以客户的痛点为依据,阐述了金融数字化风控能力体系的架构、方法和路径以及同业的优秀应用实践。



梅健

图片


2008年计算机博士毕业,在电信运营商做客户分析方面的工作。2014年1月,入职蚂蚁。主要从事支付宝风险交易模型、芝麻信用分、芝麻反欺诈等数据智能应用。目前在阿里云金融事业部,负责金融行业数据智能解决方案设计,基于数据中台、AI等方面应用需求,构建数据智能化风控、营销、运营等数字化转型方案。负责了交通银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顺德农商银行、长沙银行、重庆农商银行等数据智能项目落地。


分享主题:《数字孪生在银行的应用实践》


通过数字孪生,构建精准映射、虚实融合、模拟仿真等核心能力, 由此衍生出零贷业务的风险自动发现、运营规律主动洞察、事件精准定位管控、决策分析推演、仿真演练、资源高效配置等多种能力,对构建银行的业务板块数智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降本增效:通过对零贷业务流程、管理规则、行为进行抽象与提炼,形成与实景互为映射的数字化场景,打造“金融数字孪生”,对重点零贷业务数据进行映射和仿真推演,实时洞察海量客户个性化需求,实现策略化精细化运营,持续改善提升客户体验和业务效能。

•风险治理:构筑数字孪生全景,提供实时风险评估和预警,实现风险可视化和智能自动化控制,打造零贷风险穿透式管理新范式。

刘煜

图片

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常熟农商行金融科技总部负责人,17年金融科技工作经验,曾牵头管理常熟农商银行新一代核心账务系统等大型项目,拥有近千人研发团队管理经验。


分享主题:《常熟农商行数字化转型实践》


全面介绍常熟农商银行以及其金融科技发展情况,重点围绕常熟农商行新技术探索及落地应用实践等两方面,分享常熟农商银行近年来的数字化转型应用成果。


报名方式

本场活动为闭门会议,CCF企业会员优先。

如有意参加,请联系:

0512-65900856-31  

marketing@ccf.org.cn

      

CCF CCB
CCF走进企业系列专题研讨会

CCF走进企业专题研讨会旨在带动更多的行业专家、学者走进企业,探讨企业技术性难题,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