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645:鲍旭华走进郑州轻工业学院

2018年10月19日下午,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郑州轻工业学院。来自360集团的鲍旭华博士以“数据驱动时代的网络安全形势与态势感知发展”为题进行了演讲。CCF郑州轻工业学院学生分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素智教授主持。

鲍旭华博士在演讲中指出,网络安全已经进入了一种新常态,政企机构既面临攻击复杂化、漏洞产业化、军火民用化等日益升级的外部安全威胁,又要面对来自安全法制化、重保常态化、应急小时化等监管压力。数据驱动安全的技术理念是面对这一局面的思路之一,用大数据的方法提升安全设备的能力,形成安全协同防御体系,提升高级威胁和内部威胁的检测和防护能力。数据驱动安全的重要体现之一是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演讲中鲍博士还介绍了态势感知的重要性、关键要素以及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起到的不同作用。

报告会最后,师生们就自己在生活中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纷纷与鲍博士进行互动,鲍博士一一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师生们获益匪浅。本次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最后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院长作介绍

鲍博士演讲

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