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获准成立

阅读量:927 2018-02-08 收藏本文

CCF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讨论了专委工委提交的成立新专委的动议,按照《CCF专业委员会条例》的规定进行了审议,会议同意成立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之后将依据《CCF专业委员会条例》规定开展专委组建工作。

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被Gartner列为2018年十大技术发展趋势。2016年12月《“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区块链技术首次被列入需要超前布局的强化战略性前沿技术。同期《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金融业发展规划》强调要加快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在支付清算、数字货币等领域的创新发展。2017年6月工信部指导的首个区块链标准《区块链参考架构》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强调要加强研究区块链、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因此,成立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对更好地推动我国区块链的理论与技术进步、推动区块链方面的人才培养、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发展和为国家区块链战略规划提供支撑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