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太原分部召开2018年新春茶话会及会员日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太原分部召开2018年新春茶话会及会员日活动

阅读量:24
2018-01-09

2018年1月7日下午,CCF太原分部在山西大昌国际酒店召开新春茶话会及会员日活动。CCF太原的前任领导、太原师范学院校长梁吉业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陈俊杰教授以及CCF太原分部的主席,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教授、副主席山西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和CCF太原分部的所有执委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CCF YOCSEF太原现任主席、太原理工大学赵涓涓教授,ACM太原现任主席、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李灯熬教授,CCF太原的会员代表山西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济红教授、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富忠教授以及来自山西高校和企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CCF太原现任主席曾建潮教授致新年贺词。曾教授总结了一年来太原分部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曾主席指出:2018年CCF太原分部要充分发挥每个会员的主动性,在会员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等方面为广大会员和社会提供更加特色鲜明的服务。同时强调,在学术活动的申报与组织上,要充分调研科研院所和IT企业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设计我们的学术活动。

CCF太原分部秘书长做2017年分部的工作总结和2018年的计划安排。2017年CCF太原分部在会员发展方面,新增会员152名,会员总数达到499名,会员的增长率43.6%,全国排名第一,会员总数增长全国排名第三,会员数排名由原来的第18位提升到第12位。同时安排了2018年会员发展的指标分配,力争到2019年任期结束CCF太原的会员总数达到600人,跻身全国会员排名前10行列。在学术活动方面,2017年CCF太原共举办各类学术会议11场,全国分部排名第一。2018年计划安排15场学术活动,建立“晋阳论坛”学术品牌。在社会服务方面,积极推行教育扶贫、学生服务、智库建设以及四会联动。2018年把总部的吕梁扶贫列入分部的重点工作,新成立太原科技大学和中北大学CCF学生分部2个,组织8场以上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做好CNCC2018大会的参会组织工作。

最后,进行了会议的自由发言,所有参会人员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分部各单位的执委明确表态,要全面超额完成2018年的会员发展任务和学术活动组织任务。一些智库建设的对接人员也就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等方面与政府、企业、科技园区合作阐述了工作的思路。最后,山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CCF太原前任主席梁洁业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山西计算机界要全面落实四会联动机制,努力工作,为山西地方经济建设和计算机学科水平的提升做出重要贡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