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构建交流平台

阅读量:285 2017-10-01 收藏本文

CCF第十二次理事餐会于9月23日在静谧的香山脚下举行。CCF理事餐会是为学会高层以及为CCF作出重要贡献的合作者间交流而设的高端聚会,旨在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加强与会嘉宾间的相互沟通,构建合作网络,实现多方共赢。本次餐会有来自CCF理事会、监事会、工委会、专委会及合作企业等80余名代表参与。CCF秘书长杜子德主持本次活动。C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院士发表了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建议CCF可以考虑联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政府部门共同开展具有前瞻性和巨大挑战性的课题竞赛,发现并引导计算机领域的新研究方向。

DSC07444.JPG

CF名誉理事长李国杰发表致辞

席间,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杜子德介绍了建设中国计算机博物馆的设想,CCF计划在经济繁荣、科技发达、人文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的城市创建计算机博物馆,通过实物、图片和可运转的装置展示计算机从发明至今世界计算机发展及中国计算机发展的历史,展现有重大意义的发明装置、重要事件和为计算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士和机构。

CCF旗舰会议——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将于10月26-28日在福州召开。本次大会赞助和展览委员会主席彭思龙介绍了大会赞助情况,CNCC2017得到了众多企业的鼎力支持,赞助款项达到历史最高。CNCC2017程序委员会主席胡事民介绍了本次大会邀请到的重量级讲者和高水平专题论坛。

CCF ADL工作组组长郑宇介绍了今年ADL开展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与经济和商业这两期活动将与工业界联手,尝试把工业界引入进来,促进工业界和学业界融合。CCF TF主席章文嵩、秘书长刘江(CCF企工委主任)表示,TF的目的是为了构建企业间常态化交流,打破企业间壁垒,促进技术领导者、技术骨干和专委会间的相互交流,欢迎更多企业加入。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温涛介绍,自今年3月委员会成立至今,已在职业教育领域发展CCF会员千余名,并有三所职业院校参加了就你那九月举办的CCF CSP认证。CCF会士李晓明教授在发言中提出了关于教育的三个思考,引发与会者共鸣:即,希望自己孩子接受什么教育?中国现在是否有?如何促成这样的教育?CCF计算机课程导教班就是围绕上述思考,发现和传播教育中的新观念、新方法、新内容。CCF教育工委主任杜小勇总结了教育工委一年多来的工作:仰望星空——召开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与脚踏实地——编制计算机教育分类培养方案。CCF走进高校工作组组长陶建华汇报了CCF走进高校活动开展情况,今年除了完成100场活动目标外,更注重质量提升,希望更多的CCF会士、理事积极参与。CCF普及工委主任包云岗介绍了计算机历史记忆认定工作进展情况,认定工作得到了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大力支持。CCF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教授史元春,CCF理事、任子行网络公司产品总监郑毅,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陆建峰等参会嘉宾也纷纷上台发言。

多年来与CCF密切合作的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发言,滴滴高级副总裁章文嵩表示,CCF和滴滴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了联合实验室,滴滴愿意响应李国杰院士的倡议,考虑联合开展竞赛,拓宽计算机研究方向和产业的发展;方正集团董事兼首席技术官、CCF奖励委员会委员肖建国表示CCF王选奖的评选过程规范,奖项认可度高,方正集团愿意继续为领域出力,并于今年提高了赞助额度;联想副总裁王茜莺、今日头条副总裁马维英、阿里巴巴技术发展部总监刘湘雯等企业高管纷纷表示,愿意借助CCF平台加强企业界和学术界的交流和合作。

通过本次餐会,可以看出企业界的参与度越来越高,侧面反映出企业界非常重视与学术界交流并愿意在学术交流活动重加大投入。随着CCF影响力的不断提升,CCF愿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不断促进学术界、产业界间的交流与融合。

DSC07207.JPG

嘉宾交流

DSC07291.JPG

嘉宾交流

DSC07070.JPG

嘉宾交流

DSC06990

嘉宾交流

DSC07003

嘉宾交流

DSC07044

嘉宾交流

DSC07052

嘉宾交流

DSC07019

嘉宾交流

DSC07176

嘉宾交流

DSC06955

嘉宾交流

DSC07307

嘉宾交流

DSC07337

嘉宾交流

DSC07691

嘉宾交流

DSC07705

嘉宾交流

DSC07754

嘉宾交流

DSC07857

嘉宾交流

DSC07850

嘉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