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511:操晓春走进榆林学院

2017年6月20日, “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榆林学院。CCF杰出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操晓春研究员,以“创新创业于人工智能风口”为题作了精彩报告。报告由CCF YOCSEF西安分论坛主席、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黑新宏教授主持,学院师生3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聆听报告。

报告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CCF的宣传片,黑新宏教授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基本情况及其近几年来的发展,并向师生简要介绍了操晓春研究员。榆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红卫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致辞。随后,操晓春研究员结合人工智能对当前多网络安全技术做了全面的综述,并从大学生难于创业的情况入手,提出了在人工智能方向进行创业的新思路。

本次报告反响热烈,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问,操晓春研究员认真解答了问题,CCF走进榆林学院活动在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操晓春在作报告

活动现场

座无虚席

黑新宏教授主持互动环节

部分与会者合影留念

榆林学院对本次活动报道链接

http://www.yulinu.edu.cn/show.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37&wbnewsid=8125

参会感想

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付辰晨

很荣幸能听到CCF的讲座,老师通过一些新颖的例子引入主题,让我对AI有了大致的认识。面对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操老师都一一解决了我们的疑惑。      

未来要思考的是:

A.创造力。通过现有的方法对创造力进一步的研究与开发。

B.学科交叉融合,未来需要探索更多的算法和交叉科学上的融合。

面对未来多元化的发展,大局面的思考一下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不仅仅是随波逐流,而是在人工智能发展时发现每个人的闪光点,选择合适的方向走下去。

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葛萌萌

此次讲座中,操老师向我们展示的人脸识别、AR、VR、指纹识别、智能机器人等都仅仅只是AI的冰山一角。以前的认知中虚拟就是虚拟,现在的世界已经发展到将虚拟带到了现实中。AI发展创新的能力是必须的,应用计算机的强大计算能力及记忆能力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计算机与各个领域的深度结合将是未来发展必要的一条路。  

就像操老师所说AI的现在还只是在一个稚童的水平,未来有太多的可能性。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觉得应该要学会最大可能的去发散思维,在AI的发展中提供一些闪光点找到自己的价值。

2014级物联网专业张力

下午听了操老师的讲座后,我对人工智能与人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

人工智能作为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不仅在于试图明了智能的实质,而且期望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作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在讲座中,操老师所讲的案例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我们的未来学习较好的指导意义,感谢CCF,感谢操老师。

我希望在未来能在人工智能领域习得一技之长,并创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