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聚焦CCDE2024丨数字金融专题会议在苏州举行

阅读量:0 2024-03-26 收藏本文


由CCF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CCDE 2024)于3月23日在苏州举行。当天下午,数字金融专题会议围绕“数字金融+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主题展开,与会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金融领域大模型、金融市场建模、数据资产运营等问题现场交流。



3月23日,2024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苏州相城举行,当天下午,数字金融专题会议也如期举行,来自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别就金融领域大模型、金融市场建模、数据资产运营等问题现场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在金融领域大模型、数据资产运营和数字创新中实现突围。


图片


CCF会士、CCF数字金融分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蒋昌俊,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晓峰,恒生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白硕,鹏城实验室研究员孙东宁,中电金信高级副总裁、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杜啸争,马上消费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蒋宁,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敖翔,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祝相斌等出席活动。活动由CCF数字金融分会副主任、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吕智慧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活动现场,蒋昌俊院士作为专题会议代表致辞,杨晓峰副区长介绍了相城历史及在数字金融方面的前沿探索工作。与会嘉宾分别针对金融领域大模型、金融市场建模、金融数字创新、图机器学习风控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和邀请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大模型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新时代”和“数字金融赋能产业发展”组织了圆桌论坛进行讨论。


图片

蒋昌俊院士致辞


图片

圆桌论坛一


图片

 圆桌论坛二


此次专题会议的举办,为数字金融赋能产业发展,核心关键技术献计献策,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为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拓展了思路。展示了数字金融和人工智能在推动产业升级,和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